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西站暗访记:"全聚德烤鸭"只卖3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电(记者欧甸丘 周蕊)在北京前门全聚德烤鸭店,一只不含配料、包装和礼盒,重1千克的烤鸭售价为108元。然而,记者暗访却发现,几乎同样重量的“全聚德烤鸭”在北京西站附近的流动摊贩上售价仅为30元。

  4月8日,记者对北京西站等地的烤鸭市场进行了暗访。北京西站旁的北蜂窝西路上,一个流动摊贩的推车前挂着“北京烤鸭25元/只”的牌子。推车的玻璃柜里陈列着20多个烤好的鸭子,玻璃柜上方还放着已经包装好的“全聚德”和“金聚福”的烤鸭,旁边还有几个全聚德烤鸭的包装袋。

  记者就批量采购烤鸭事宜和摊贩李先生进行了对话:

  记者:鸭子怎么卖啊?

  李先生:28元一只。

  记者:不是写着25元吗?

  李先生:没有经过真空包装的25元,真空包装过的28元,如果要用全聚德烤鸭的袋子还要再加3块钱。

  记者:你现在可以给我真空包装几个,然后用全聚德烤鸭的袋子打包吗?

  李先生:可以,真空包装机器在家里,马上可以给你打包。

  记者:(指着已经包装好的“全聚德烤鸭”)这个怎么卖?

  李先生:两斤重,68元一个,要得多的话最低40元。

  记者:要得多的话还能便宜吗?

  李先生:可以。

  记者:我首批需要500只,有货吗?

  李先生:等一两天可以给你。

  记者:我要得急,首批先给我100只也行。

  李先生:那你明天就可以来拿。

  记者:可以做一些什么牌子?

  李先生:主要就是全聚德和金聚福,金聚福的价格可以低一些。

  记者:全聚德牌子的烤鸭价格还可以商量吗?

  李先生:(拿着两个外包装同样的“全聚德”烤鸭放到记者面前)虽然包装上都是2斤,但一个重一点,一个轻一点,重一点的最低35元一个,轻一点的最低30元一个。

  记者:如果价格灵活的话,可以长期合作。

  李先生:他们(制作鸭子的企业)好多都没有大型真空包装机,但我有。金聚福最低25可以卖给你。如果能够订下来,你先交定金,100只明天下午可以拿走。

  记者:(记者左右手同时拿起李先生拿出的两只烤鸭,能够明显感觉到重量相差较大)这鸭子不会吃出什么问题吧?有鸭子的检验报告吗?

  李先生:没有检验报告,不会吃出什么问题的,有的人一买就是几十个。

  记者事后询问全聚德相关负责人得知,当天拍摄到的1kg装烤鸭仅从外观上看就和目前市售的全聚德烤鸭外包装不同。目前全聚德烤鸭仅有两种规格的包装,分别是以黄色为主调的500g包装和以红色为主调的1kg包装,如果在市场中发现售卖的全聚德原味真空烤鸭产品不是上述两种包装,则可以认定该产品为假冒产品。“虽然终端的价格不好说,但是以30元的价格出售,不可能是正品。”

热词:

  • 全聚德
  • 全聚德烤鸭店
  • 北京烤鸭
  • 西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