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反弹乏力 基金经理警惕通胀超预期抬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上周以来,政策暖风频频并激发A股小幅反弹,但基金经理们仍保持对后市的谨慎态度,昨日超预期抬头的CPI数据则让这种忧虑升级。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政策预期对A股短期走势影响较大,而CPI数据的超预期则令业内对政策放松的预期有所下降,这有可能会对A股未来走势形成压制。

  谨慎态度蔓延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CPI同比上涨3.6%,PPI同比降0.3%。市场好不容易盼来的“正利率”仅持续一个月就夭折,敏感的A股市场昨日因此再度下跌,同样敏感的基金经理们谨慎态度则日益浓厚。

  上投摩根王成指出,3月份CPI的同比涨幅中,去年翘尾因素占1.9%,新增涨价因素1.7%,同比涨幅超出市场预期3.2%到3.5%的范围。而从最近十年的数据看,3月份物价环比上升的情况仅在2004年出现过一次,今年在此时出现可能会使市场对于通胀的反弹产生担忧。他强调,上周市场在宏观政策预调微调的预期下出现反弹,3月份物价的涨幅超出市场预期,会使得市场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降低,或对未来市场走势构成压制。

  天弘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刘佳章则认为,投资者在考虑食品价格上涨的同时,需要更加留意3月20日上调成品油价格对于CPI的中长期影响。虽然受翘尾因素影响CPI未来还将维持在较低水平,但通胀压力依然并未消除,仍需谨慎。

  投资偏重结构

  出于对通胀卷土重来的高度警惕,以及对中国经济下滑的明确预期,基金经理们在具体投资时更加偏重“结构性”因素。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会引发“结构性行情”的重演。

  东吴基金在二季度策略报告中指出,二季度A股市场仍存在潜在风险点,即短期经济下滑幅度超市场预期,而CPI反弹,政策放松预期落空,这将给二季度A股市场走势带来短期扰动。在此背景下二季度主要把握以下四条投资主线:一是寻找稳定增长型消费服务类行业以及部分新兴产业规避经济下滑风险,消费服务类行业重点看好:食品饮料、医药和旅游;新兴产业重点看好:软件、传媒和电力设备;二是受益于地产调控政策微调预期以及成交量有望改善的房地产行业;三是受益于出口复苏预期的电子行业;四是受益于资本市场制度改革预期的证券行业。

  上海某基金经理则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考虑到A股整体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风险,其二季度投资思路仍将偏重低市盈率、成长性较高的个股,尤其是在消费、医药等利润增长稳定、受经济结构转型影响相对较小的行业中挖掘低估值个股。“今年的A股市场仍只能用熊市的眼光去看待,超预期的因素可能会比想象的要多。至于下半年,先看看二季度市场变化和政策方向再说。”该基金经理说。

热词:

  • 基金经理们
  • A股市场
  • CPI
  • 预期落空
  • 通胀压力
  • 结构性
  • 市场预期
  • 涨幅
  • 政策暖风
  • 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