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批季报公布 中小板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今年首批10家上市公司一季报今日发布,在实现业绩同比增长的8家公司中,中小板企业占据6席。

  中小板公司超华科技(002288)以420.04%的业绩增长幅度居首。深市主板公司海螺型材(000619)净利润同比增长308.47%引人瞩目。锦龙股份(000712)净利润同比下降72.17%,成为今日最惨淡的业绩报告。此外,部分公司现金流在一季度出现大幅下降。

  中小板业绩稳增长

  首批一季报中,深市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业绩均同比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受益于募投项目投产及新增加子公司销售带来的利润增长,超华科技1-3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7.14万元,同比增长420.04%。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一季报显示,科大讯飞(002230)实现营业总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5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5.97万元,同比增长36.77%。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而三维工程(002469)和浙江永强(002489)也分别因总承包营收增长和主营地区业务收入增长,均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左右的业绩。一季报显示,浙江永强主营业务占比最大的欧洲和北美洲地区销售增长率分别达9.14%和55.76%。

  首家发布一季报的创业板公司上海凯宝(300039)业绩可观。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41.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0.36万元,同比增长40.69%。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公司称净利润增长主要系核心产品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和银行存款利息增加所致。

  另外,科大讯飞、浙江永强和梦洁家纺均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科大讯飞预计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浙江永强预计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10%-20%;梦洁家纺预计半年度业绩同比增长0%-30%。

  部分公司现金流堪忧

  首批一季报中,部分公司现金流状况堪忧且明显分化。1-3月份,三维工程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571.80万元,较去年同期-1174.24万元的水平急剧下降。公司称,主要系总承包项目采购增长较快,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迅速增加所致。

  科大讯飞和锦龙股份处境相近。科大讯飞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994.87万元;锦龙股份现金流净虽为585.49万元,但也同比下降17.46%。

  相比之下,上海凯宝一季度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7552.43万元,同比增长逾17倍,收入增长及回款增加成为主要贡献因素。超华科技虽然一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仅为1.12万元,但比去年-1796.17万元的水平大幅改善。

  浙江永强一季报显示,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6.73亿元,同比增长81.86%。公司公告表示,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总额不超过6亿元。刘国锋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同比增长
  • 季报显示
  • 凯宝
  • 理财产品
  • 公司业绩
  • 公司公告
  • 业绩增长
  • 板企业
  • 业绩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