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航大笔增资武汉子公司10.5亿 致力深耕国内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同意其向东航武汉公司增资10.5亿元,并将加大武汉运力的投放。此外,记者从东航子公司中联航了解到,年内其与东航河北子公司的整合有望实现。

  上周末(4月8日),东航集团与武汉市政府达成协议,将对东航武汉公司共同增资17.5亿元。其中,东航将以现金或飞机作价,对东航武汉公司增资10.5亿元,武汉市国资委及其下属公司以现金出资7亿元。增资扩股工作完成后,东航武汉公司注册资本由6亿元变更为17.5亿元,东航持股比例调整为60%,武汉市国资委及其下属公司合计持股比例调整为40%。

  东航方面表示,此次注资将致力于把东航武汉公司打造成为武汉的主力基地航空公司。

  民航资源网专家马征告诉记者,目前高铁、民航都在加大武汉市场的布局,这说明武汉作为华中重要的交通、经济枢纽已得到它们共同的认可。

  分公司之前负债率超100%

  “武汉分公司负债率一直较高,这两年才实现扭亏。”东航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增资前武汉分公司资产负债率已超过100%,增资将大大降低其负债率。根据东航财报,武汉分公司实现扭亏的2010年及2011年资产总额分别是24.65亿元及24.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5亿元和2.57亿元。

  “在三大航中,东航的资产负债率是最高的,经营难度最大,因此采取了比较保守的主要立足增强国内市场竞争力、争取国内市场份额的方式。”中信建投分析师李磊这样评价此次东航增资武汉公司。据悉,截至去年底,东航资产负债率为80.26%,而国航、南航则略高于70%。

  年内重点发力内部整合

  今年“两会”期间,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内部资源整合及转型调整则是今年东航工作的重点。

  记者从中联航内部人士处获知,中联航和东航河北分公司合并预案已经报相关部门审核,新成立的公司将以北京市场为中心,但不放弃石家庄。合并后,根据新的组织框架,中联航将直接领导河北分公司,“双方合并有助于运力、航班的增加,同时也有利于资源的互通有无”。据悉,新公司今年年内有望挂牌成立。

热词:

  • 武汉公司
  • 增资扩股
  • 东航集团
  • 子公司
  • 国内市场
  • 两会
  • 运力
  • 国资委
  • 联航
  • 持股比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