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拒绝诱惑 成功需要一种历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学生创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学生创业网讯大学的时光美丽而又荒诞,有的人好好享受着大学里的分外妖娆,垂延无人管束的闲暇自在。而有的人,望穿秋水,及早的踏入社会与现下的大学生就业率做拼杀。而今天访谈的主人公,却不在两者之列,他既没有虚度光阴,也没有早早的为就业做准备,而是毅然的放弃了试用期5000的优越招录,走上了自主研发的创业之路。

  张秀春,大四在读生,目前就读于郑州大学计算机系,2011年初与四位兴趣相投的同班密友走向了自主研发的长期征程,成立了一个小小的5人工作室,并为自己的工作室命名cntysoft,2012年成立郑州思维之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志同道合

  五人团队走向创业路

  最初,以张秀春为首提出了创业想法,并将创业宏图一层层规划好,团队的成员听后都很感兴趣也很赞同这个软件前景。因为都是学计算机的,又是志同道合、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于是大家一拍集合,着手开始做Web研发,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旅。

  Cntysoft的成立至今已有一年,这个团队的核心成员只有5人。按照目前的分配,四人主做软件的开发,一位主做潜在市场的推广。据张秀春介绍,目前该软件依旧在自主开发阶段,已经完成大的构架,预期今年年底将会完工。

  软件的开发需要一个周期,对于还是大学生的他们来说,能够完成这样一个周期已经非常不易。而对于以后的市场,张秀春只是笑笑说:“我们没有深想未来的市场,目前只想把软件完全开发出来,在没有做出来之前,神马都是浮云,一切都要通过实践来检验。毕竟,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一笑而过

  征服难题就是一种娱乐

  “对于你们的自主创业,身边的同学有什么看法吗?”

  张秀春说:“听到我们要创业,身边的同学都很淡定。”

  对于他们的创业想法,身边的朋友多是给予善意的支持。自然,也有人告诉他们,创业路难走,但是既然选择了,他们决定坚持走下去。面对部分同学的不解,他们选择一笑而过。

  为了有一个更好的创业环境,他们选择在外租房办公,因为付不起房租,之前曾被房东赶出来。随后又租了一间约80平方的房子。张秀春坦言,目前的最大问题就是房租。

  除去必要的学习时间,工作室成员的主要工作就是研发软件系统,其余的娱乐活动极少,只是偶尔会打打球。谈到没有休闲娱乐活动是否会认为大学生活单调时,张秀春的创业搭档很诚实地插话:偶尔。张秀春则笑着说:“征服一个难题,我会很有成就感,就像是一个娱乐。”

  编后语:

  没有选择考研,没有选择就业,而是选择一条最难的道路——大学生创业,这几个自称“不要命的”的大学生选择为了未来不顾一切。本应缤纷的大学生活没有那么多的休闲娱乐活动,为了创业,他们全力以赴。

  在记者看来,张秀春的那句“征服一个难题,我会很有成就感,就像是一个娱乐”是一种态度,也是一个成功的前兆——征服未来的心。相信这样一个年轻有为的创业团队会在不久的将来成就一个创业奇迹!

热词:

  • 张秀春
  • 大学生就业率
  • 拒绝诱惑
  • 大学生创业
  • 大学生活
  • 同学
  • cntysoft
  • 自主研发
  • 招录
  • 自主创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