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暂时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增长,仍是目前政策的主要关注焦点。2季度仍将继续推行政策宽松以稳增长。我们预期,下一次准备金率调整可能就在几周之内”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为代表的“宽松派”预判,或是股指尾盘“旱地拔葱”的最大原动力。此轮逆转行情,令摇摇欲坠的大盘立时转危为安。

  市况:密集利好令热点纷呈

  昨日的早盘依然低开,并一度出现较大跌幅。午后利好消息滚滚而来:周小川行长在温州调研讲话时强调“温州金融改革主要是自下而上的,且允许试错,下一步工作重点是细化温州金改试验区工作方案”,屈宏斌等经济学家亦发出了“宽松政策可期”的积极预判,股指就此应声而起,形成较为强劲的反转行情,沪指收盘站稳5日均线,多方助涨形态初成。

  盘中看热点异彩纷呈。家电板块当先领涨,TCL、青岛海尔等老牌龙头成为反弹急先锋;地产板块也保持四射的活力。

  操作:消费大类最具成长性

  “消费类股票近来表现出稳定的成长性,且在整个经济增长偏低的环境下反而会表现出相对较高的增长率。”海通证券在刚刚公布的《农银消费主题基金投资价值分析报告》中指出,除公用事业行业外,其余行业中可选消费的增长率位于首位,基础消费行业的增长率也远好于中证800指数。2010年中证800的EPS增长率偏低,但三个消费类行业反而表现出较好的防御性,整体增长率好于平均水平。

  从眼下的现实市况来看,随着行情的震荡起伏,“攻守兼备”的消费股已再度回归机构资金视野。该报告表示,消费股票的稳定收益主要得益于消费行业的稳定增长和对GDP的稳定贡献。虽然消费行业并不是拉动中国GDP的最主要力量,但从历史贡献率和拉动率上来看,消费行业的贡献是最稳定的,基本每年都保持了35%~50%的贡献率。截至2010年底,中国的消费在GDP中占比约为47.40%,远低于美国的70.53%和全球平均的76.56%的水平。因此,该板块料有广阔空间。

  后市:2319点位将成试金石

  2300重要区域作用早已不必多言,股指今日逆转形态大快人心,个股出现超跌后的暴动起涨现象,多达22只个股涨停创造了清明节后涨停板数量的新高,做多气氛终于得到宣泄。现在看来,周一尾盘以及周二早盘的下挫都是主力的缓兵之计,也是套取筹码的一种方式,随后步出的单日反转形态,极易引发跟风盘入场。

  周三大盘有望挑战2319区域,这也将成为判断本轮反抽成色的试金石,一旦有效迈过则可确认新一波升势再起,甚至有望直接挑战2478的前期高点。不过,量能的相应放大将成为必备条件。 记者 刘宁

热词:

  • 大盘有望
  • 消费类股票
  • 沪指
  • 个股出现
  • 反转行情
  • 股指
  • 机构资金
  • 旱地拔葱
  • 增长率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