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4.11)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代种业发展规划出台在即

  农业部昨日召开“《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发布一周年座谈会”,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会上表示,要继续推动种业相关政策措施出台和落实,尤其是《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争取尽快出台。他还强调,要扶持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做大做强。【详细】

  点评:余欣荣强调,要扎实推进种业科研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坚定推进科研单位与商业化育种、与所办种子企业“两分离”,以此推动科研单位加强基础性研究、企业加强商业化研发“两加强”。搭建合作平台,促进科研单位与企业、基础性研究与商业化研发“两合作”,鼓励商业化科研资源和人才向企业流动,强化产学研结合。

  文化部将推动动漫产业规划尽快出台

  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2012年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议研究审议了《“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讨论稿)。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文化部副部长励小捷在会上透露,下一步将推动上述规划尽快出台。【详细】

  点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我国动漫产业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十二五”末,我国动漫产业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

  需求缺口或达1亿吨 稀缺煤种实行总量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获悉,国家能源局已经完成《特殊和稀缺煤类开发利用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集工作。《规定》指出,我国炼焦煤等稀缺煤种的开发或将实行总量控制。【详细】

  点评:中投顾问煤炭行业研究员邱希哲也同样认为:“实施总量控制会导致市场稀缺煤种供应减少,在此情况下稀缺煤种的价格将进一步上升,与此同时,进口数量也将不断增加。供给减少、价格上升、进口增加是总量控制带来的影响。”

  行业呼吁基药“扩编”企业期待政策调整利好效应

  昨日(4月10日)上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及部分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参与的基药政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基药招标中出现的唯低价是取、基药不分质量层次、基层卫生院不允许使用非基药等议题成为会上讨论的热点话题。会的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于明德表示,取消基本药物药品招标唯低价是取、进行分质量层次招标、基层卫生院允许使用非基药是大家的一致期望。【详细】

  点评:安邦咨询集团医药行业研究员边晨光表示,随着医保覆盖面的扩大,基药市场份额正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基药基药目录进行补充已经是大势所趋,如果基药招标取消唯低价是取,招标分质量层次进行招标,并且基层医疗机构也被允许使用非基本药物,大企业、大公司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热词:

  • 动漫产业
  • 规定
  • 稀缺煤种
  • 股价
  • 总量控制
  • 十二五
  • 农业部
  • 种子企业
  • 基本药物
  • 农作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