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棕榈园林董事长批高管减持方式不妥 董秘:经验不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棕榈园林(002431,收盘价23.57元)此前公告显示,总计2.01亿首发限售股于去年6月10日上市流通,其中部分股票系高管持有。2011年6月27日至12月1日,棕榈园林部分高管就掀起了浩浩荡荡的减持大潮。

  以公司副总经理林彦为例,其总共分4次在二级市场抛售175余万股,套现金额达到4900万元以上。其余高管减持也基本以二级市场抛售为主。在2011年12月1日最后一笔减持完成后,棕榈园林股价也在2012年初创下18.8元的新低。

  在4月9日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棕榈园林高管减持成为焦点话题。

  董秘:减持经验不足

  在业绩说明会上,对于投资者“对公司股东减持行为有何评价?”的问题,棕榈园林董事长吴桂昌表示,公司高管去年的减持应该说有一定的现实需求,但减持的方式有不妥之处,今后将加强管理。

  有投资者问及,对自己和家人所持股份有何处置计划?吴桂昌表示,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抱有坚定信心,自己的股份将于明年6月解禁,本人暂无计划到期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与棕榈园林董秘杨镜良取得联系。杨镜良告诉记者,由于去年是公司上市后第一个完整年度,高管在减持方面都没有太多经验。董事长表示,今后将加强管理,主要是公司高管今后类似的减持将采取一次性大宗交易的方式进行,将影响降到最低。

  “不过与多位高管沟通后(得知),未来一年来包括本人、总经理、财务总监等高管都没有减持计划。”杨镜良表示,我们对公司中长期发展还是充满信心。

  董事长:一季度不影响全年业绩

  在早前的园林股“三剑客”中,以地产业务为核心的棕榈园林由于其稳定的发展模式,一直深受业内推崇。2011年,公司实现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93.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64.1%;每股收益0.72元,但低于业内此前预期(0.8元以上)。

  在年报中棕榈园林预计,2011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将较同期下滑50%~80%。另一方面,贝尔高林30%股权的转让手续于2012年1月16日正式办理完毕,在考虑到市政项目和收购对业绩增厚的情况下,2012年一季度棕榈园林业绩依然低于预期。

  对于未来业绩,有投资者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长87%的任务没有完成,今年的计划是增长37%,是否再次不能完成任务?今年计划安排的逻辑是和去年一样还是偏保守?

  对此吴桂昌表示,今年净利润增长略低于收入增幅,已经比较充分考虑了不利因素,料今年净利润目标可以达到,公司基于谨慎原则公开经营计划,但一定会努力实现并争取有所超越。且一季报业绩不会影响全年业绩的实现。

  一位券商行业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1年棕榈园林完成了预定的营收,说明公司今年的业绩目标还是相对靠谱的。如果按照37%的盈利增速,乐观估计2012年的每股收益在1元左右。不过前期公司发行了7亿元公司债,全年的费用高达5000万左右,这给未来的业绩目标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热词:

  • 高管
  • 减持方式
  • 棕榈
  • 券商行业
  • 投资者
  • 每日经济新闻
  • 每股收益
  • 业绩目标
  • 增速
  • 二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