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方反击演绎大逆转 沪指重返230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了周一的纠结走势之后,昨天沪深两市呈现出大“V”形走势,早盘开盘不利的局面下,午后银行、房地产板块联手发动了一波攻势,带动上证指数上演大逆转,重返2300点。

  早盘两市低开小幅冲高后震荡走低,沪指跌破五日线支撑,各板块普跌,个股行情惨淡。午后股指延续低迷保持弱势震荡走势,沪指一度逼近2250点。14点过后,银行、地产、券商、水泥、煤炭等权重板块相继拉升,两市股指震荡翻红,沪指成功突破五日线和2300点关口后站上十日线。主力做多热情全面激发,中小板块纷纷跟进,二十余只股票涨停。

  盘面上,地产、外贸、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公路桥梁等少数板块下跌。

  昨天市场最明显的消息就是,汇金斥资4.7亿增持工行中行。众所周知,有着“国家队”身份的汇金再次增持银行股,既说明了管理层维稳的意图,也意味着银行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开始显现。银行股一向以业绩优、估值低的双重特征著称,这或许可以解释大盘上演大逆转的原因。

  >>投资建议

  周期轮动帮您配置资产

  CPI公布之后的两个交易日,股指上蹿下跳。信诚周期轮动股票基金经理张光成表示,CPI数据是国家宏观政策调控的风向标。CPI不跌,而国家的GDP出现下降,说明中国经济处于滞涨的阶段,在滞涨的情况下,政策处于两难的局面,这也是近期市场表现反复的主要原因。

  张光成认为,不同的行业由于与宏观经济的联动性不同,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表现大为不同。

  目前,由于外围经济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政府又调低了今年经济增速目标,股市震荡在情理之中,但是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指数没有多少下跌空间。投资者应当采用周期的观点看待市场,根据经济周期规律,高效配置资产。我国经济具备持续增长的条件,在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背景下,我国经济会持续转暖,今年中国经济即将步入新一轮经济周期的起点,在经过当下经济衰退期后,将迎来股市的“黄金期”——经济复苏和扩张期。投资者可以通过周期与非周期行业之间轮动配置来追求超越市场收益。

热词:

  • 沪指
  • 银行股
  • 沪深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弱势震荡
  • 市股指
  • 个股行情
  • CPI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