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基金公司刮"债"风 系列短期产品"对对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明节前,华安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分别再为其系列短期理财型基金加上一“子”,成为6只同系列理财型基金,其滚动运作区间分别是一个月、两个月和三个月。这6只基金互为对手,形成“对对碰”的局面。

  包括上述两家公司在内的一众上海基金公司,今年来对固定收益类产品兴趣正浓,密集申报、发行相关产品。而在渠道和投资者都更迫切地追求绝对收益的当下,这种“类货币基金”的固定期限理财产品,一经上报亦受到各方的关注。

  短期理财系列产品接连上报

  证监会披露的截至4月6日新基金申请公示文件显示,华安基金公司在继上报“月月鑫”、“季季鑫”后再报一只“双月鑫”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而汇添富基金公司也在30天、60天债券型产品后补足“理财90天债券型基金”。至此,两家公司的系列短期理财型产品线均已布齐。

  而由于产品审批走的是创新通道,两系列基金审批进度进展飞速,在3月初上报的新基金均已完成第一次资料反馈,按此进度,新基金在本月或便能获批发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类短期理财型产品在投资上更类似于货币型基金,以投资短期券种为主,追求绝对收益。

  去年市场股债双熊,使得债券基金投资者亦不同程度蒙受亏损,而如今无论从渠道层面还是投资者来说,对于绝对收益的需求高涨。这类理财型产品一出,亦受到银行渠道的欢迎。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封闭式债基受到市场抵触,去年销售困难,今年不少机构在此基础上变通推出定期开放的债券基金。不过这一品种本质上仍是长期投资的封闭式债基,与滚动运作的短期理财型产品有很大区别。

  沪上基金公司“发债”成风

  今年以来,上海地区基金公司对债券类产品大为热衷。目前正在申报中的债券型产品有20只,其中12只均是由沪上基金公司申报。汇添富基金除了申报这一创新系列理财产品外,还申报了一只普通债券型产品。

  一直主打偏股型产品的汇添富基金今年将重点放在债券型基金上,公司董事长桂水发喊出“2012债券投资的元年”的口号。而其去年从华富基金挖来明星基金经理曾刚充实固定收益部,也是为此进行布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除了持续营销,今年也将为曾刚“量身订制”新产品。

  在货币基金收益率走强不减的势头下,华安基金今年的推广重点之一则是其货币基金。

  同时,固定收益投资实力在业界具有较好声誉的富国基金目前也正在发行一款以信用债投资为主的债券基金,名为“新天锋”的这款债券产品继承了其原明星产品富国天丰的特色,只是将天丰封闭三年后转为LOF基金这一条款改为封闭三年定期开放一次,并再度封闭,循环运作。

  与此同时,一些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在发行1~2只偏股型产品后,也开始布局固定收益类产品,纽银梅隆、富安达、浙商等基金公司都已上报相关产品。

  今年以来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销售升温也为新产品的布局添了一把火。春节后新发行的债券基金虽然数量不多,但募集情况均优于同期发行的偏股型产品,货币基金更是受到持续追捧,一些大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每日均有上亿资金流入,近期一些大体量的货币基金为保持收益率不得不纷纷选择限购。

热词:

  • 基金公司
  • 系列基金
  • 对对碰
  • 理财产品
  • 债券型基金
  • 富安达
  • LOF基金
  • 产品线
  • 债投资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