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点点网CEO许朝军内部信:创业路上要坚守理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科技讯(乐天)4月9日消息,在点点网一周年之际,点点网CEO许朝军内部通发员工一封信外泄,信中提到:对于外界,我们是新入者,同时我们也是对于传统的挑战者与改变者。我们在打破一个固有博客体系下的游戏规则,这是一个用简单的名人效应无法带动或触及的维度。全文如下:

  经常有人会问我,什么是轻博客?我回答:“请上点点网。”什么是让我回答得如此自信与从容的原动力?因为你们——一群和我一起并肩前行的点子们。

  早想找个时间与大家一起来交流,分享在点点网上线一周年的时间里,我们付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是否还在依然坚守着最初的信念与追求?中国轻博客模式的创建者和领导者,中国最大的轻博客平台。这短短的25个字不仅彰显了点点网目前的行业地位,字里行间更凝结着45位点子们辛勤耕耘的汗水与泪水。当时间以年为整体进行拆解,大部分人会以天为单位,而对于点子们是以分秒来计算。

  分秒必争不仅代表了点子们积极的态度,更是在展现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创造价值的愿望与期许。从创立点点网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是在创造着,创造着一个个属于点点网的里程碑的同时,也在创造着业界公认的一个个奇迹。回眸间,我们有理由为自己喝彩,因为我们将一种全新属性的互联网产品展现在众多需要它的用户面前。

  500多万的注册用户虽然放眼整个互联网行业,或许还有些略显弱小,但这个数字也在另一层面代表了用户对于轻博客平台的认可,我们是在创建着更多与现有传统博客相比更为易用、更为开放、更为社会化的博客产品,轻博客代表着博客产品的未来。

  我经常会提到在点点网的员工心中始终需保有一颗“初心”,作为创业团队中的一员,享受过程中的辛勤与泪水是收获成功前的必修课。对于外界,我们是新入者,同时我们也是对于传统的挑战者与改变者。365天周而复始的辛劳是为一种坚持,坚持以内容为主导的社会网络关系原则,坚持耕耘与发展文创产业,坚持将最优质化的自媒体服务展现给所有的有需要的用户。

  同时我们也在打破一个固有博客体系下的游戏规则,这是一个用简单的名人效应无法带动或触及的维度。每个网民或是草根都是自媒体的需求者与诉求者,虽然与名人相比,这样的个体是渺小的,甚至可以被简单忽略,但汇集于一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同时他们产生的内容也是无比丰富与饱满的。一年以来日日夜夜的奋斗,我们不就是在为中国超过5亿最广众的网民群体诉求而发奋工作吗?如果此时再问起,我们选择轻博客的这条路值得吗?我们会有绝对的理由告诉所有提出这种质疑的人:很值!

  几天前,浏览点点网时偶然看到一则有关日本战国史上“川中岛合战”的故事,在这场最激烈与最悲壮的战事中,上杉谦信的一句话令我感触:铠甲在身,功勋在脚下。这不就是点子们现在的状态写照吗?

  在路上,我想点子们始终都该在坚守着自己的理想。

  我们是一家由80、90后组成的公司,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我们也有别于传统互联网公司的架构,同时也同样有理由相信可以将自己的资本最大化。对所有加入点点网这一团队的点子们,我想说互联网是今天创业最好的领域,我们也会因为今天互联网社交环境的上升趋势而成长,这也是我们每天认真工作的意义所在。我们自己的未来一定是由我们今天乐观积极的态度和努力决定的。

  让博客从此简单

  从提出这一目标起,我们注定会遇到各种不同类型的阻力和困难。一周年仅仅是个周期,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会碰到越来越多的挫折,任何时代都一样。为理想而努力,此时此刻,我们所有人因点点网而汇聚在这里。

  最后,由衷感谢为点点网付出艰辛的每一位点子们。请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无比美妙,我们的理想终将实现。

  Jack | 许朝军

热词:

  • 点点网
  • 博客
  • 创业团队
  • CEO
  • 初心
  • 川中岛合战
  • 上杉谦信
  • 易用
  • 广众
  • 传统互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