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华:敦煌种业股价有51%下行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 记者 宁波

  4月8日,高华证券发布研报称,敦煌种业(600354.SH)2011年和2012年一季度业绩大幅低于预期,鉴于公司棉花业务疲软,种子销售放缓,下调公司至“卖出”评级 ,调整12个月目标价至8.90元,较目前股价存在51%的潜在下行空间。

  公司2012年一季度业绩快报显示,受登海先锋销售下滑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40%-60%,预计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901万元-4352万元。

  高华证券认为,由于先锋良种合资公司生产的种子产品在部分区域单产下降,并造成农户损失,2011年的减产可能导致农户不愿再次使用高价的先锋种子,预计2012年上半年先锋良种合资公司的销量和价格表现将令人失望。

  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三项主营业务种子、棉花、食品加工营业收入均表现平稳,但利润大幅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7亿元,同比增长14.31%;实现净利润1339.11万元,同比减少82.69%。其中,敦煌先锋实现收入7.23亿元,净利润2.53亿元,同比下降21%,这是因为公司种子业务毛利率下滑明显。而公司非种子业务毛利率下滑的更加严重,直接导致公司业绩大幅亏损。

  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三项主营业务种子、棉花、食品加工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4.6%、12.7%、15.7%,毛利率大幅下滑,分别下降4.4、8.8、15.9个百分点。棉花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亏损2559.85万元,净利润较上年减少2517.97万元。食品业务方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亏损7515.13万元,净利润较上年减少7975.18万元。其中棉蛋白油脂公司亏损7196.15万元,净利润较上年减少7300.63万元。这说明市场需求并未出现大幅波动,但公司受到上下游挤压,风险难以转嫁。

  高华证券还认为,期货交易损失也加剧了亏损幅度。高华证券还指出,尽管棉花价格已较2010-2011年峰值回落,但目前仍较2003-2009年均值高46%,预计棉花毛利率缩减局面将继续。鉴于行政程序和管理层换届需要时间,公司不大可能及时纠正管理和风险控制问题。而在风险管理和成本控制改善前,公司可能难以在大宗商品市场的波动中避免进一步的交易损失。

  4月9日,截止上午10点30分,敦煌种业跌3.36%,报17.55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敦煌种业
  • 高华
  • 股价
  • 下行空间
  • 业绩快报
  • 净利润
  • 种子
  • 年报显示
  • 业务毛利率
  • 农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