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改题材炒作正酣 三条思路重点把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在股指由弱转强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个新的主流热点:金融改革题材,其中,以受益温州金融改革的题材个股表现最为强势。截至昨日收盘,金融改革题材的个股在近段时间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比如浙江东日(600113)涨幅超过50%,香溢融通(600830)、嘉兴丝绸等个股涨幅都在20%以上,可能有投资者会产生这样的疑问,金融改革题材的炒作是否已经到头?我们认为,一个主流热点如果诞生,那么就不会轻易结束,后市来看,金融改革题材的炒作仍将进一步向纵深发展(000001),投资者可继续重点关注和挖掘其中的个股机会。

  早盘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4月9日~10日,央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人民银行调研组,赴温州开展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调研。这是继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该试验区之后,作为此项改革的中央政府牵头部门——中国人民银行,第一次到温州“听取意见建议,指导试点工作”,并与浙江方面共同研究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启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有关工作。

  在昨日上午召开的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座谈会上,周小川明确表示,改革的要点和重点在于“减少管制、支持创新、鼓励民营、服务基层、支持实体经济、配套协调、安全稳定”。

  周小川指出,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畅通民间投资渠道,改善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维护金融秩序,防范金融风险。通过改革,有效提升民间资金向产业资本转化的能力,完善专注于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金融产品创新体系,增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

  从上述信息可以看出,管理层对于温州金融改革十分重视,我们认为,在中央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未来温州金融改革有望逐步获得积极进展,同时,温州模式一旦获得成功,那么,这一模式也将会逐步在全国得到推广。

  具体到二级市场上,对于金融改革题材的把握,我们认为,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把握,第一,把握近期涌现出来的金改题材股回落调整之后的第二轮反弹机会。第二,目前对于这一题材的炒作还只局限在浙江或者温州地区的上市公司,后市来看,其他地区有同样涉足小额贷款公司和地方商业银行的个股也值得关注,比如广东、江苏、上海、深圳等地区。第三,金融改革题材的炒作还只局限于温州金改题材,后市受益全国性的场外市场建设的个股也值得关注和布局。

热词:

  • 金融改革
  • 题材个股
  • 个股机会
  • 思路重点
  • 三农
  • 主流热点
  • 个股涨幅
  • 反弹机会
  • 后市
  • 题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