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组股弱市逞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刊记者 刘增禄

  3月中旬以来,尽管A股市场整体出现下挫调整,但重组板块不少公司却在趋利资金的追捧下反复活跃。

  从市场表现看,近期重组板块中最为强势的个股非ST宝龙莫属。3月20日,公司复牌公告拟以8.68元/股发行1.84亿股购买吉龙矿业100%股权,至此公司股价即展开了无间断的涨停之旅,截至4月10日已经连续第11天涨停。除此之外,3月30日复牌公告拟以5.45元/股定向增发1.06亿股购买秦皇岛茂业100%股权的渤海物流,股价也是连续5天以涨停收盘。4月10日,尽管早盘市场一度暴跌,正在积极推进重组方案的东方宾馆却开盘不久即强势涨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ST宝龙的涉矿题材11个涨停或许尚不是股价涨停的极限,但3月30日、4月9日两天的成交量已连续放大,场内资金似乎已有开始撤退的迹象,后续上涨存在一定风险;同样,连续涨停的渤海物流也于4月10日成交放出天量。分析人士认为,从历史经验看,随着成交量的突然放大,重组股的暴涨神话即将面临终结,且在目前相关个股股价走势皆为“逆水行舟”,一旦打开涨停抛压将十分沉重,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

  对于重组股,渤海证券认为,牛市顶部上市公司往往愿意进行外部并购,熊市底部大股东注入资产的意愿则更为强烈。在目前市场相对较弱的环境中,资产注入应是目前重组股的主要涉及内容。以资产注入为主线,重组板块的投资价值为:央企重组>借壳上市>涉矿。对于央企重组股,虽然近两年有放缓的趋势,但考虑到国家对央企重组的支持力度仍在,且近期还出台相关行业重组政策的背景下,从行业层面看可关注军工、电力、酒店、文化等产业央企的重组,其中不乏机会。

  具体来看,投资者可关注军工板块中存在重组机遇且业绩良好的卫士通、重组获得证监会批准且在电机板块中估值较低的ST 阿继、定增策略中排名靠前的ST 渝万里、汇通能源、彩虹股份、三木集团、国栋建设、国统股份等公司,在目前市场热点不多的情况下,他们存有一定机会。

热词:

  • 重组股
  • 重组板块
  • 涨停
  • 股发行
  • 重组方案
  • ST
  • 央企
  • 渤海证券
  • 相关个股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