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沪指下挫0.9%失守2300 考验5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沪指低开低走,指数连续回踩下方5日均线后权重板块如地产、金融等逐步企稳并带动指数出现回升。午后2300点上方压力显现,两市持续走低,早盘大涨的公路桥梁板块涨幅有所回落,拖累大盘走高。盘面上公路桥梁、水泥两板块领涨大盘;农林牧渔领跌大市。

  截至收盘,沪指报2285.78点,跌0.9%。深成指报9710.91点,跌0.77%。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4月9日公布,2012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6%。其中,城市上涨3.6%,农村上涨3.6%;食品价格上涨7.5%,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4.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8%。

  机构观点

  上投摩根投资组合管理部副总监王成分析,从最近十年的数据看,3月份物价环比上升的情况仅仅在2004年出现过一次,今年在此时出现可能会使市场对于通胀的反弹产生担忧。他强调,上周市场在宏观政策预调微调的预期下出现反弹,3月份物价的涨幅超出市场预期会使得市场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降低,或对未来市场走势构成压制。

  在基本面忧虑犹存的情况之下,趋势投资者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感到无所适从,但长线资金战略性布局的机会或已开启,那些盈利增长预期明确以及估值显著低估的蓝筹股有望为4月股市提供结构性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债券首席研究员姜超认为,通胀短期反弹将延缓货币政策放松的步伐,2季度降息可能极低。

  姜超指出,3月CPI从上月的3.2%上升至3.6%,高于国泰君安3.3%的预测,其中食品同比从6.2%反弹至7.5%,是CPI超预期的主因;3月PPI为-0.3%,符合国泰君安-0.2%的预测,其环比继续正增长也印证了库存周期的启动。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也表示,今天公布的3月份CPI数据略超预期但还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早盘市场情绪也并没有出现大幅恐慌,不过早盘市场成交量还是不理想,预计短线在2300点附近还会有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先关注大盘成交量的变化,对于近期受政策扶持的大消费、电子信息、文化传媒等潜力品种可选择低吸,另外对于近期表现活跃的温州金融概念股可以适当关注。

  投资建议

  东海证券:关注政策投资和促消费月,兼顾安全性

  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有望受到政策投资拉动的水利水电及电力设备行业。而受益于“消费促进月”的商业贸易和餐饮旅游也将成为市场的焦点。与此同时,市场在经济见底企稳的验证过程中可能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投资者短期应回避中小盘、创业板,可关注低估值、业绩稳定和转好的板块,如乘用车、银行。

热词:

  • 沪指
  • 东海证券
  • 板块涨幅
  • 权重板块
  • 预计短线
  • 涨大盘
  • CPI
  • 机构观点
  • 中小盘
  • 食品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