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吴证券:短期大盘酝酿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吴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大盘低开高走,隔夜欧美股市受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务阴影影响大幅下挫,受此影响A股早盘两市大幅低开,但随后房地产和煤炭石油两大板块奋力拉升,大盘震荡攀升并成功翻红,可惜量能不济,权重板块总体疲弱,随着房地产板块的震荡回落,大盘也随之逐级下行,午后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指数呈横盘震荡走势,最终两市小幅收涨,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

  盘面分化明显加剧

  从盘面来看,个股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其中涨停非ST个股达到27家。个股分化明显,两市涨幅达到3%以上的个股只有201家。其实即使在周二大盘收出中阳和个股普涨的背景下,大部分个股也只是象征性的反弹。从近几个交易日的炒作思路来看,主要围绕政策受益、被错杀新股以及部分强势填权为主。受益于温州金融改革,相关个股表现活跃,不少被大单封住涨停;黄金股受国际金价上涨提振也居于涨幅榜前列;另外房地产、航天军工、旅游酒店等板块也有较好表现;相比之下稀土永磁、内蒙古、智能电网等板块表现疲弱。

  欧债危机风起云涌

  从近期的资料显示,美国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境依然严峻,面临订单不足、生产停滞的压力,而中小企业是创造就业岗位主力军,这对美国就业的复苏具有很大的威胁,同时随着一季度集中的披露,预计美国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速低于预期的概率较大。同时欧元区方面依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因素,希腊债务危机阴云尚未散去,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大国家债务问题再次吸引市场眼球,这两个国家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其中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6%危险关口,表明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对债务危机解决前景存在较大担忧,受此影响,周二欧美股市重挫,其中意大利股市暴跌5%,法国股市也大跌3%。预计短期内这一负面因素仍将继续发酵,对欧美股市形成负面冲击,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波及A股市场。

  短期酝酿方向选择

  近期大盘围绕2300点展开反复的拉锯,震荡区间逐步缩小,下方2250点先后两次获得支撑,空方动能在经过前期持续释放后近期有所减弱,主要是碍于市场对于利好的预期。多方在市场每每较大幅度下挫后也不忘反击,但权重板块的反弹除房地产和券商具有较好持续性外,其余都缺乏持续做多的热情,尤其是银行板块虽然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整,但反弹乏力。同时从市场成交量来看,4月6日以来上海市场成交量始终低于700亿,量能不济制约了技术性反弹的高度,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只有部分存量资金在博弈。但这种窄幅震荡不会无休止的进行下去,预计短期内市场将面临方向性选择。重点关注银行板块动向。操作上,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耐心等待形势明朗,短线激进的投资者可轻仓参与。

热词:

  • 短期大盘
  • 大盘震荡
  • 权重板块
  • 方向选择
  • 银行板块
  • 涨停
  • 个股分化
  • 存量资金
  • 航天军工
  • 空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