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12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震荡进入末端 市场变盘在即?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外围市场,西班牙危机一触即发,美股昨日暴跌近2%,受此影响,今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随后在地产股带动下迅速翻红,深成指一度上涨1%以上,此后股指震荡回落一直到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3%,收于2308.93点,成交675.17亿元,较昨日略微放大,两市共25只股票涨停,房地产、迪斯尼概念、温州金融综改概念股涨幅居前。海关总署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1至3月,我国进出口总值8593.7亿美元,同比增7.3%,其中,出口4300.2亿美元,增长7.6%;进口4293.5亿美元,增长6.9%;累计贸易顺差为6.7亿美元。3月份进口增速大幅回落,说明内需仍旧疲软,在实体经济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善之前,政策上又没有出现实质性放松的条件下,市场仍以震荡为主,不过技术上,沪指在2300点附近已经震荡了5个交易日,今日靠近下降通道上轨,遇阻回落,加大变盘风险。

  应对策略:期指当月合约今日在60日均线受阻,短线高抛低吸,跌破前低2242点则进一步降低仓位。

  主力猜想:地产股暴动 主力赌流动性放松?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地产股近两日表现强劲,昨日午后大涨护盘,今日再度集体爆发,连续两次承担逆转大盘的角色。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上升至1910亿元,创下自去年8月中旬以来的单周最高释放规模,而央行昨日进行了52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央票继续停发,预计央行本周仍会适当净投放资金,市场流动性趋于宽松,同时,存准率下调预期,地产板块因此成为撑起大盘的最重要力量,但地产指数已经逼近前高附近,上方压力非常大,数据显示,主力资金流入不明显。两市主力资金共流入17.6亿元,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入16.5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1.1亿元。房地产(7.31亿元)、交运设备(2.1亿元)、水泥(1.6亿元)、家电(1.4亿元)、有色金属开采(1.3亿元)板块资金流入居前;有色金属(-4.6亿元)、饮料(-0.85亿元)、生物制品(-0.49亿元)有主力资金流出。

  应对策略:地产板块没有明显的龙头股,因此该板块的持续性有待观察,不宜追高。

  热点猜想:小额贷款题材股仍然是热点?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3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会议指出,依法发起设立或参股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金融组织。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可改制为村镇银行。4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领中国人民银行调研组一行赴浙江温州深入了解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指导试点工作,周小川表示,金改区建设允许试错。温州区域金融改革,给相关概念股提供了巨大想象空间。

  应对策略:龙头股浙江东日继续暴涨,其它如金山开发、新海股份也再度涨停,可关注。

热词:

  • 震荡
  • 板块资金
  • 主力资金
  • 应对策略
  • 市股指
  • 地产股
  • 猜想
  • 股市
  • 沪指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