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追逐温州金融概念股浙江东日7天大涨82.2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州被列为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后,温州金融概念股齐齐上涨,成为一道亮丽风景。涉及小额信贷业务的温州金融概念股成为近期股市资金青睐热点,涉贷类上市公司嘉欣丝绸、金山开发、浙江众成、红豆股份等股纷纷涨停。而持有温州银行股份的浙江东日更是在7个交易日里上演6个涨停表演。

  温州金融概念股表现强势

  今年3月,国务院宣布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随着相关改革在温州试点的推进,不少上市公司陆续宣布成立小额贷款公司,温州金融概念股迅速成为市场焦点。3月29日开盘,浙江东日封死“一字”涨停,初步确定了其领涨龙头的地位。在其后的7个交易日内,浙江东日有6个交易日涨停,自3月28日至4月11日收盘,该股累计涨幅达82.20%。

  二级市场上,资金展开了对温州金融概念股的掘金。上周末嘉欣丝绸公告,拟作为主发起人出资设立“嘉兴市秀洲区嘉欣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2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30%,为第一大股东。结果该股股价开盘即被封于涨停板,本周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超过了20%。在3月中旬发布公告的浙江众成,也因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6000万元,占总股本30%,为小贷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在本周涨幅超过18%。另一家2月份曾经公告要进军小贷公司的哈尔斯,本周涨幅超过了22%。

  游资炒作短线风险显现

  温州金融概念股表现强势,那么后市能否延续上涨呢?交易所龙虎榜显示,目前参与这一概念炒作的资金大多是游资,机构投资者并未参与其中。以新海股份来看,截至4月6日,两天交易龙虎榜买入量累计是2096.7万元,卖出量是816.1万元,但是周二交易所连续三天的累计成交显示,买入量为2941.5万元,卖出量则达到2554.2万元,买盘已与卖盘资金力量相当。

  “短线应该回避调整的风险。”倍新咨询表示,温州金融概念股异常出彩,香溢融通和浙江东日都涨停过,嘉兴丝绸、哈尔斯等涨幅也相当可观,但昨日浙江东日最后没能封住涨停,换手极大,其他此类概念股都收出了长上影线,接下来就进入“博傻”状态,建议投资者回避。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概念股
  • 浙江东日
  • 金融
  • 涨停
  • 交易日
  • 嘉欣
  • 哈尔斯
  • 第一大股东
  • 众成
  • 游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