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空保持相对平衡 局部热点仍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股指全天呈现低开高走震荡整理态势。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影响,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拉升推动股指翻红并突破2300点。午后,由于持续做多动能缺乏,沪指在2300点一线横盘整理,多空对比相对均衡,最终沪指以微涨3.06点收盘,报2308.92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0.6亿。板块资金方面房地产、交通工具、煤炭石油、机械、保险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则是有色金属、化工化纤、仪电仪表、商业连锁、银行。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三一重工、中金黄金、中信证券、奥维通信、万科A,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包钢稀土、民生银行、正和股份、凯乐科技、大秦铁路。

  今日两市在外围大跌的情况下,并未受到太大拖累,再现独立走势低开后迅速拉起。权重板块早盘的一度集体启动护盘助推大盘快速翻红,虽然午后有所回落,但这表明主力在目前点位虽然没有太大的做多理由和动能但亦不愿过分做空。场内多空双方保持着一种相对平衡状态。

  盘面来看,在大盘横盘状态下游资则纷纷借机对于题材股发动一轮接一轮的炒作。近期我们不断提示的温州金融改革主题概念得到持续发酵,除了小额信贷题材外,参股地方商业银行以及整个江浙板块均遭到资金的狙击,首批启动的主题个股如:浙江东日、新海股份等品种累积涨幅均以超过50%。昨日上午,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温州金融改革在把握好方向原则的同时大胆探索,并提出允许试错。这表达了管理层对于金融改革的决心,同时从盘中个股的表现来看,全天基本就是围绕温金改主题展开,而市场也充分按照着“允许试错”这一指令对于个股进行“大胆探索”。我们认为,由于金融改革这个大主题所牵涉的个股数量众多,相关个股未来仍有交替活跃的机会,炒作氛围并不会立马熄火,投资者可对于尚未大涨的品种进行逢低埋伏应能有所收获。

  后市方面,本周仍将有包括GDP在内的许多数据未公布,多空双方均不会立马分出高下,股指短线或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操作上,持股的投资者不妨保持观望,盘面感觉较强的投资者可积极参与个股的炒作,毕竟一天将近30家个股涨停的市场说它差实在是点说不过去。

  沪市A股涨幅前十

沪市A股跌幅前十

深市A股涨幅前十

深市A股跌幅前十

热词:

  • 多空
  • 权重板块
  • 局部热点
  • 沪指
  • 金融改革
  • A股
  • 大胆探索
  • 板块资金
  • 股指短线
  • 个股数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