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行情渐露喜色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盘市场一片大跌的不利背景下,A股昨日独善其身走出了“外冷内热”行情。从图形上看,昨日开盘一小时内的走势几乎和周二如出一辙,均为深跌之后快速翻红重返均线之上,一番震荡后收盘于2300点之上。值得玩味的是,市场苦盼的量能放大已初露迹象,这一因素让周三行情显得生动起来。综合来看,蹒跚许久的A股行情已渐渐显露出几分喜色。

  市况:主力重“护”轻“攻”

  昨日地产、券商、水泥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轮流拉升股指,地产板块一跃成为昨日涨停板发源地,21只涨停板个股中三分之一都被其收入囊中;从题材股方面看,航天军工板块成为耀眼领头羊,江南红箭、中兵广电等明星个股涨幅居前;工艺品如珠宝、黄金等股票也有不俗表现。

  但大家也应当看到,当前多头主要目的还是在于倾力“护”,而并没有发力“攻” 这一点从沪指冲高至2319点之际地产等龙头涨幅缩窄、场内做多动能未能有效保持的动态上可见一斑。

  动态:机构资金扎堆轻资产概念

  要想在或有的反弹行情中博得先机,前瞻性的把握主力资金动态绝对是关键环节主力资金大多是提前进场伺机而动,亦步亦趋的跟随往往就赶不上趟,因此必须提前掌握其动向。记者查阅公开信息后发现,轻资产概念股已在3月底成为机构资金的集散地。

  万得数据显示,年内成立的10只股基平均首募规模为7.35亿元,其中首募规模超过9亿元的普通股基仅有3只,兴全轻资产近10亿元的首募规模高居次席。真金白银的流动趋向,显示出资金大鳄们对于轻资产投资理念的高度认可。“目前市场由弱势渐渐转暖,接下来的操作中,行业及个股的选择十分关键。”兴全投资总监王晓明建议股民进行“白加黑”式搭配:选股时既要重视具备传统行业低估值特点的品种,也要留意在经济转型大背景下拥有新兴业务具备成为“黑马”潜力的个股。

  后市:多头发力时段渐近

  全天24只个股封涨停的盛况大快人心,这意味着市场可操作空间已大大增加,地产等类连续走强板块及个股增多,更使得赚钱效应逐渐弥漫市场,这为后市进一步走强打下良好基础。

  权重作用加上技术面良好走势,让资金无法忽视地产这一重要板块在市场中的作用,随着它们的积极表现,昨日成交量也显著放大,这将成为机构介入及看好市场的重要指标。自3月28日以来,股指整理、搭建平台的时间已有7天,华讯投资分析师预判,周五可能出现小级别变盘周期,届时的突破方向有效性将较高,而周四则有望延续小阴小阳的节奏,毕竟近两日大起大落让大多数人都难以承受其波动,大家宁愿选择静观。不过,相信离多头全面发力的时机已越来越近。

  记者 刘宁

  股指期货持仓排名

  合约:IF1204 日期:20120411

  持买单量排名 持卖单量排名

  名次 会员简称 持买单量 增减 名次 会员简称 持卖单量 增减

  1 国泰君安 2489 -168 1 中证期货4529 -560

  2 华泰长城 1784 -270 2 国泰君安 3123 -527

  3 广发期货 1747 -105 3 海通期货 2671 -516

  4 中证期货 1593 61 4 华泰长城 2398 -211

  5 海通期货 1578 -603 5 申银万国1560 -179

  汇总 9191 -1085 14281 -1993

热词:

  • A股
  • 权重板块
  • 沪指
  • 机构资金
  • 广发期货
  • 个股封
  • 个股涨幅
  • 反弹行情
  • 航天军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