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海本地股整体走强 迪士尼概念股更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路股份(600818)

  界龙实业(600836)

  自3月28日国务院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后,浙江板块成为近期二级市场上的奇葩。昨日,同样具有参股金融领域的金山开发(600679)强势收出第三个涨停板,同时带动上海本地股整体走强。作为该板块的领头羊,金山开发自3月30日起六连阳,区间涨幅超过40%,为上海本地股走高埋下伏笔。就后市看,具有上海迪士尼概念的本地股或将接棒上行。据了解,近期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主体建设将进入全面开工,该项目占地面积1.68平方公里,共有9大类60余项工程陆续开工;预计今年内新区重大工程包括迪士尼配套、大基地配套等重大工程共73项总投资1380亿元,于2015年底竣工。

  业内人士认为,得益于迪士尼项目的产业包括文化娱乐传媒、酒店旅游、商业百货、航空运输、大型基建等。新快报《赚钱》认为,上海迪士尼项目的建设,将会对相关供应商、建筑、周边土地产权搬迁、广告、出版印刷、有线电视、互联网等行业带来无限商机,其中的中路股份和界龙实业更值得留意。

  上海迪士尼乐园概念股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关注亮点

  600818 中路股份 土地开发

  600836 界龙实业 土地拍卖出租

  600009 上海机场航空运输

  600611 大众交通出租车运输

  600834 申通地铁公共交通

  600832 东方明珠独家转播运营商

  600170 上海建工项目建筑商

  600284 浦东建设开通道路建设商

  600630 龙头股份独家经营品牌内衣

  600663 陆家嘴建筑商、金融等

  中路股份(600818)

  亮点:公司已与上海迪士尼乐园筹办处进行了接洽,目前,位于上海浦东南六公路沿线位置的700亩工业用地可用来开发与上海迪士尼相配套的一些项目,围绕迪士尼游乐的消费群体,进行特色化的商业设施开发。

  二级市场:该股先于大盘见底,自去年12月22日最低8.30元起步,3月5日首次触及半年线,成交量急速放大。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大盘明显走弱,该股则于4月5日收出超过7%的中阳并上穿年线,昨日更创出近期新高14.48元。技术上,打开上升空间。

  界龙实业(600836)

  亮点:公司拥有产权证明的土地面积约250亩。随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开发,土地资产大幅度增值,有望从拍卖地块中获益。

  二级市场:该股稍晚于大盘见底,自底部6.10元密集收出连串小阳线。值得注意的是,3月8日放量收出涨停,并站稳半年线,3月14日随大盘收出长阴,成交量极度萎缩,近一周,大盘围绕2300点盘整,界龙实业则逆市收出四阳夹一阴,成交量再度放大,昨日,收出中阳再次突破半年线7.65元。技术上,短期站稳该位置后有望持续走强。

热词:

  • 上海本地股
  • 概念股
  • 界龙实业
  • 迪士尼乐园
  • 该股
  • 小阳线
  • 成交量
  • 二级市场
  • 赚钱
  • 航空运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