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分红陷入低谷 仅为去年同期1/1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上市公司红红火火年报分红时,基金的分红却在今年陷入了一个低谷。统计显示,今年来基金分红36.19亿元,仅为去年同期的11%。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共有70只基金分红,分红金额合计36.19亿元,超过10亿元分红额的仅海富通精选一只基金。而去年同期,有209只基金进行了分红,分红金额327.42亿元,今年的分红额仅为去年同期的1/10。分红额超过10亿元的包括广发策略优选、汇添富均衡增长、易方达基金成长和嘉实策略增长等4只基金。

  具体来看,股票型基金分红11次,金额15.57亿元。其中,新华优选成长分红最多,为8.19亿元;去年跌得最少的股票型基金——博时主题行业也积极分红5.64亿元。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分红10次,金额13.82亿元。分红最多的是海富通精选,金额达到11.46亿元。

  相比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吝啬”,债券基金今年是分红最积极的品种。昨日,富国产业债债券、国投瑞银双债增利债券、信诚经典优债债券等3只基金公告近期将分红。而今年以来,已经有38只债券型基金分红41次,但分红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缩减,仅为2.05亿元。

  相比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积极分红,一方面与去年的行情相关,去年股票市场下跌使得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无红可分。另一方面,和今年债券市场转暖,基金公司偏重债券基金的申报和发行相关。今年一季度,34家基金公司累计向证监会递交了54只新基金的申请材料,包括股票型基金23只(含14只指数型基金)、混合型基金6只、债券型基金18只、货币市场基金2只、QDII基金2只,还有3只为保本基金,其中债券基金的申报数占基金公司申报新基金总数的1/3;而今年一季度,共成立了41只新基金,包括25只股票型基金、2只混合型基金、8只债券型基金、2只封闭式基金、3只QDII和1只保本型基金,新成立的债券型基金占新基金总数近20%。业内人士指出,债券基金分红是基金公司吸引投资者的营销手段之一。

  

热词:

  • 基金分红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债券型基金
  • 海富通
  • 保本型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债券基金
  • 封闭式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