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分析师称多数投资者看好美股前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4月11日电(记者 俞靓)纽约股市在经历了十几年来表现最好的第一季度之后,第二季度伊始便震荡加剧,10日更是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布莱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经济复苏步伐明显变慢,但多数投资者依然看好美股前景。

  纽约股市今年一季度表现优异,上涨主要得益于经济复苏迹象的正面提振。西尔弗布莱特认为,市场未来还有上涨动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充裕的流动性。他说:“现在很多资金都在场外观望。由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仍然存在,不少投资者手持现金尚未入场。一旦经济前景明确,资金入场必将抬升股价。”

  进入第二季度,投资者密切关注经济指标的动向,以期获得对经济走势更准确的预判。4月以来,美国经济数据忧喜参半,特别是上周五披露的非农就业人数增长仅12万人,为去年11月份以来首次低于20万人的水平线。失业率虽然有所下降,但大多数投资者认为数值下降缘于更多人放弃找工作,而不是就业人数增加。

  西尔弗布莱特说:“经济情况虽然有进步,但问题是速度太慢了,这是很多投资者不满意的地方。”此外,今年美国适逢选举年,更增加了形势的复杂性。

  此外,关于欧债危机,西尔弗布莱特说:“经过大半年的波折起伏,市场对欧洲情况也有了较为合理的预期,投资者已消化了大部分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欧洲对美国金融业的冲击已经没有那么大了。”

  纽约股市在4月10日盘后拉开了最新一轮季报披露序幕。对此,西尔弗布莱特说,预计本轮公司盈利情况也许会有点令人失望,但也不会太坏。

  从板块来看,今年以来美股金融和科技板块涨幅最大,两者在第一季度均创下超过20%的涨幅。科技板块中,苹果首当其冲成为投资者热捧的对象。西尔弗布莱特认为,金融板块涨幅较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此前超跌现象严重,如今不少金融股估值依然偏低。

  关于金融板块未来走势,西尔弗布莱特说,应密切关注银行业最新季报情况,其中,摩根大通等大银行将是风向标,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不良资产率及资产负债表健康状况。

热词:

  • 投资者
  • 美股
  • 分析师
  • 金融板块
  • 金融股
  • 纽约股市
  • 涨幅
  • 科技板块
  • 经济前景
  • 就业人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