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早盘小幅走高,受欧美股市收高提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4月12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四(4月12日)早盘小幅走高,地区股指依然未能摆脱两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趋于,材料类个股受金属价格反弹的支撑。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The MSCI Asia Pacific Index)涨0.1%,报123.16点,股指周三(4月11日)下滑0.7%,且是连续第6个交易日走弱。

  隔夜公布的美国铝业(ALCOA)业绩表现超预期,美股周三一度强势走升,但因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美股尾盘涨幅收窄,并最终温和收高,亚太市场多少受此提振。

  欧洲央行(ECB)执委科尔(Coeure)周三表示,购债计划仍是帮助西班牙的一个选项,言论安抚了投资者对欧洲外围国家公债收益率上涨的担忧。

  Pengana Capital驻墨尔本的股市基金经理Tim Schroeders表示。“总体来看,美国经济在明显改善,问题在于我们是否过分解读了美国铝业优于预期的财报结果。”

  日经225指数早收盘涨0.12%,报9,470.52点,半数以上的板块指数走高;东证股价指数涨0.2%,至807.74点。近期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得到缓解,隔夜官员的言论也使欧债疑虑暂时冷却,但在朝鲜可能发射火箭之际,日经225指数上档压力似乎沉重。地缘政治风险可能略微波及市场,部分市场参与者或持观望态度。

  澳洲基准S&P/ASX 200指数早盘上涨13点,涨幅0.3%,报4,259.4点。周三股指收跌1.1%,创出1个月收盘低位4,246.13点。电台类个股Ten Network Holdings下挫3.3%,至3年低位0.735澳元/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仅有1,480万澳元,低于预期的2,400万澳元。

  新西兰NZX 50指数涨0.4%,报3,479.6点。

  中国市场方面,沪深两市微幅高开,沪指报2,308.93点,上涨3.07点,涨幅0.13%;深成指报9,802.32点,上涨6.35点,涨幅0.06%。盘面上看,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资源股有所回升,稀土板块个股普涨,五矿发展、包钢稀土、银河磁体涨幅居前。房地产板块盘初表现活跃,沙河股份大涨8.02%,金丰投资、浙江广厦、华业地产涨幅居前。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2:44,沪综指报2,318.16点,涨幅0.40%;香港恒生指数报20,212.83点,涨幅0.36%;日经225指数报9,476.77点,涨幅0.19%;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报4,270.90点,涨幅0.58%。

热词:

  • 股市收
  • 提振
  • 交易日走
  • 高开
  • 板块个股
  • 沪指
  • 股指
  • 板块指数
  • 涨幅居
  • 类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