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大乐观信号 三连阳或可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市场继续围绕2300点进行震荡,个股行情较为火爆,成交量整体变化不大。笔者认为,隔夜消息面整体偏多看,短期而言股指连续坚守2300点,今日仍有惯性上扬的动力,不过仍需留意成交放大情况,防止坠入诱多骗局。

  隔夜消息面来看,整体中性偏多。国内方面,主要以行业信息为主,首先继:杭州某房地产公司申请破产后,近期中山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公布了《关于我市2011年下半年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通告》称,经该局测算并报市政府批准,中山市住房平均交易价格执行标准上调,被指“低调托市”;同时,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地产股连续两日上涨幅度居前,因该行业不利因素仍待消化,短期不建议追高。

  其次,据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附近海域11日下午发生8.5级强震,地震监测机构已发布海啸预警。据业内人士分析,印尼是中国最主要的煤炭进口来源,此次震中的苏门答腊岛煤炭储量较为丰富,有可能在短期内影响中国南部沿海的煤炭供给,造成煤炭价格的波动。可以关注二级市场上可能出现的短期波动,抓住有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第三,印度禁棉出口提升棉价上涨预期。印度近日表示目前不会允许更多棉花出口。3月以来印度全力阻击棉花出口,并将仿效中国建立自己的棉花储备制度,以求稳定该国棉花市场。印度棉花年出口约150万吨,其中88%出口至中国,约占中国进口量的40%。印度禁止棉花出口将为中国棉价提供支撑,对于新赛集团、华孚色纺等相关公司营收及利润增长有正面作用。

  此外,市场还出现两大乐观信号,一是期指“空头大哥”中证期货席位连续七个交易日减仓空单;二是环渤海动力煤价连涨5周。(战机>>>觊觎“黑金” 五A股齐演换煤“宫心计”)

  海外市场方面,美国铝业一季度意外盈利、美国劳工部宣布3月进口价格环比增1.3%高于预期,以及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9个基点等利好刺激,道指开盘后即强劲上攻,全天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最终以12,805.39点报收,欧洲股市周三温和收涨。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油价大幅反弹,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102.7美元,涨幅为1.66%;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黄金合约微跌0.02%,收于每盎司1660.30美元。

  整体来看,内外消息面相对良好,短期股指仍有惯性冲高的可能。30分钟图上,沪指出现小型的W底颈线附近,此位置股指不放量上涨即意味着再度下探。操作上,上行关注主压力位,2340点和60日线,以及沪市单边成交能否重新回到1000亿元上方。下跌关注2265点及2220点附近支撑。

  无惧外围大跌 A股重现赚钱效应

  在外围股市全线大跌中,昨日A股走势强劲。上证指数在低开20余点的情况下奋力拉升,最终小涨3.06点,继续展望2300点整数关。值得一提的是,经过6个交易日的盘整后,昨日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两市合计有27家非ST个股涨停,市场的赚钱效应再度显现。整体来看,后市大盘有望逐渐展开恢复性上涨。

  昨日市况

  外围普跌 A股低开高走

  周二欧股结束复活节长假恢复交易。受到上周五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和意西两国国债收益率继续飙升等利空影响,欧洲主要股指大幅下挫。其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2.24%,收于5595.55点;法国CAC40指数跌3.08%,收于3217.60点;德国DAX30指数跌2.49%,收于6606.43点。在欧股大跌的影响下,周二美股也出现大跌,道指尾盘跌191.44点,跌幅为1.48%,纳指跌55.26点,跌幅为1.81%。

  受外围市场大幅下跌影响,昨日早盘沪深两市也大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308.93点,上涨3.07点,涨幅0.13%,成交675.2亿;深成指报收9802.32点,上涨6.35点,涨幅0.06%,成交599.4亿,两市合计成交1274.6亿,比上一交易日稍有放大。行业板块方面,黄金、化纤、地产、银行、汽车、物联网等行业涨幅较大,资金流入较为明显;智能电网、钢铁、船舶制造等行业跌幅较大,资金流出较为明显。

  盘面观察

  27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重现

  受国内经济数据和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市场自3月中旬以来展开了快速调整,截至3月29日上证指数最低跌至2242点。市场赚钱效应迅速降温,资金热情大大降低。不过,昨日市场再度显现了赚钱效应。盘面显示,尽管昨日上证指数仅上涨3.07点,深成指仅上涨6.35点,但两市合计超过1200只个股上涨,其中68只个股涨幅超过5%,27只非ST个股封于涨停。而在下跌个股中,两市仅有2只个股跌幅超过5%,其中还有一只是昨日上市的新股。

  个股活跃度的重现,使得市场人气得到了恢复,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274.6亿,比上一交易日稍有放大。统计显示,两市总成交金额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33.3亿元,资金净流入约51.2亿。房地产、中小板、上海本地、化工化纤、汽车类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其中,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流入3.1亿元,散户资金流入4.34亿元。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正和股份、中华企业、浙江广厦、金丰投资、泛海建设、中航地产、轻纺城、保利地产、合肥城建、招商地产、多伦股份。

  后市展望

  恢复性上涨有望展开

  自调整以来,市场窄幅震荡调整,股指始终在2250点—2300点区间运行。而经历6天的震荡调整后,昨日终于有所表现,股指强势反弹,涨停个股增多。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人气重新提振,长期压制的情绪重新释放,投资者参与的热情也有所回升,后期有望迎来新的上涨行情。

  广州万隆(微博)对此表示,昨日个股方面活跃度非常强,很多个股纷纷大涨冲击涨停,尤其是金融创新概念股集体涨停,营造出非常火爆的赚钱效应,最终两市共有27只涨停股。这说明当前市场主力资金正在入场,刺激很多个股出现强劲反弹、直线拉升。总的来看,目前政策面、技术面、资金面都支持股市继续走牛,多方面的共振效应正在发酵,随着大资金的不断入场,股指将越走越高。目前投资者要做的就是,积极出手,紧跟主力步伐操作。

  “反弹高度还需成交量配合。”世基投资则表示,目前沪市围绕2300点一线附近展开震荡,从技术面上看,市场选择在2300点附近盘整,上有阻力,下有支撑。向上看,2350点附近是20日和60日均线所在区域,套牢筹码较为集中,而在2250点以下则有较强的支撑,因而是一个选择后续方向的关键位置。而要打破多空相持不下的局面,需要量能的配合。(成都日报 刘泰山)

热词:

  • 赚钱效应
  • 沪指
  • 后市大盘
  • 保利地产
  • 海啸预警
  • 个股活跃
  • 色纺
  • 短期股指
  • 消息面
  • 个股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