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放量大涨 沪指涨1.82%收235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4月12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双双小幅高开。早盘上下反复震荡,舟山概念、煤炭、餐饮旅游、上海本地股、触摸屏概念等多个板块表现不俗。午后,券商板块崛起,银行、通信、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板块相继发力,盘面出现放量拉升,两市指数均创下近日新高,并最终以最高点报收。沪指站上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深成指更是一举突破了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重新站上10000点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50.86点,上涨41.93点,涨幅1.82%,成交873.2亿元;深成指报收10007.65点,上涨205.33点,涨幅2.09%,成交781.8亿元。

        盘面上看,权重股走强,中小盘股普涨,板块全线飘红,强势特征明显。板块方面,券商、煤炭、舟山概念、深圳本地股等板块涨幅超过3%,领涨两市,触摸屏、通信设备、房地产、物联网、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也超过2%,两市仅黄金股涨幅在1%以内,落后于大盘。个股方面,涨幅榜上,两市共有50余只非ST类股票涨停,华联控股、嘉凯城、浙江广厦、兰州民百、苏常柴A等个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斯米克、华昌化工、*ST赣能、美达股份、ST新材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2011年1512家上市公司赚1.7万亿,剔除银行石化为负增长;多地重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利好地产板块;发改委:及时提出对策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咨询委首发五份报告,创业板IPO适格性审核将趋严;陈锡文:迫切需要加快农产品期货市场发展,利好农业板块;“十二五”海洋能发展思路敲定;中小企业私募债或设立风险补偿制度;排污权交易办法上半年有望出台。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摆脱近日盘局,收出中阳线,成交量明显放大。形态上看,沪指站上了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5日均线已经上穿10日均线,10日均线也出现走平趋势,深成指更是同时突破了20日线和30日均线,显示短线行情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趋势上看,本周沪指60日均线上穿半年线已成定局,而20日均线、60日均线和半年线目前汇集在了2350点附近,因此,一旦沪指彻底站稳了2350点,则新一波加速上涨行情确立。操作上,建议以逢低介入为主,耐心持有手中股票,减少短线操作。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股市
  • 大涨
  • 突破
  • 沪指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