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度郑州车市高烧未退 市民仨月买车53857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州某汽车专卖店正为客户办理新车交付 马健/图

  道路拥挤、油价上涨、车位难寻……这些原本可以阻碍人们购车热情的因素在郑州的车市正相反:今年第一季度,在全国车市销售增幅放缓的背景下,郑州市民购车热情不减,越来越多的市民成为有车一族,而且中高档车更受欢迎。

  一季度,郑州车市火爆

  昨日,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一季度,郑州市区(不含各县、市)共对53857台车辆征收车购税7.0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购车辆增加了14468台,同比增长36.73%;车购税税款增加1.72亿元,同比增长32.51%。

  昨日,郑州市国税局有关人员分析,从全市消费车辆类型来看,轿车是增长主力军。一季度,市民购买轿车30509台,占整个车辆消费的56.65%。

  一季度,全市(含各县、市)车辆购置税累计完成7.9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74亿元增长38.6%,增收2.22亿元。

  郑州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从消费车辆增幅上看,越野车消费增长迅速。一季度,市民购买越野车1998辆,比去年同期增加694辆,同比增长了53.22%;越野车车购税收入近1亿元,同比增长了52.30%。这些数据充分说明了郑州市民的消费能力在不断增强,市场购买力仍然处于旺盛阶段。

  中高档车大受欢迎

  郑州车市高温不减,其中还有一个特点是:中高档车俏销。

  上个月,在郑州做生意的张先生看中一款新上市的奥迪品牌车辆。当一家人拿着钱兴冲冲地准备去提车时,却被商家告知没有现车,只能先缴定金,提车要到3个月以后。如果想要现车,可在原车价格的基础上多付5万元。

  张先生很纳闷,原来以为今年油价上涨,道路拥挤,买车的人会逐渐减少,没想到还要排队。

  中原路一家大众品牌的汽车销售公司销售人员说,该公司销售的某品牌车辆现在仍然需要预定,目前畅销车型已经排号到今年6、7月份,个性颜色的车辆要等到8月份以后。

  “现在买车的人大多数在35岁~45岁,这部分人收入稳定,事业有成。大多数人为了方便出行,在家里原有车辆的基础上再买一辆。还有一部分人是根据做生意需要,淘汰原有车辆,购买更高档次的车辆。但目前公司畅销车型都需要预定或者多付现金。”该公司一名营销人员说。

  “前几年,10万元左右及以下车辆最受市民欢迎,多为家庭代步工具,这两三年来,10万元以上的中档车辆消费成为主流,不少品牌的豪车销量甚至翻番,说明市民更加追求舒适性和安全性。”昨日,花园路北段某品牌汽车经销商如此分析。

热词:

  • 买车
  • 车市销售
  • 车价格
  • 高烧
  • 车购税
  • 郑州市民
  • 中高档车
  • 现车
  • 油价上涨
  • 提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