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好预期推动A股 深证成指重返万点上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预调微调政策或密集出台预期推动,沪深股市12日放量走高,后者成功返回万点整数位上方,并出现2%以上的涨幅。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1%以上的整体涨幅,券商保险、煤炭等权重板块领涨。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10.48点,早盘窄幅盘整,午后在金融类个股发力带动下稳步走高,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350.8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41.94点,涨幅达到1.82%。

  深证成指大涨205.33点至10007.65点,涨幅高达2.09%。

  伴随股指强势上行,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下跌交易品种数不足13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全线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信证券、兖州煤业出现4%以上的较大涨幅。

  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有效放大,分别达到873亿元和782亿元,总量超过1600亿元。

  在龙头股中信证券带动下,券商保险板块领涨,国海证券、陕国投A涨停。汽配、煤炭、日用品等板块整体涨幅靠前。钢铁、汽车、运输物流板块涨势相对较弱,但整体涨幅也超过了1%。

  沪深300指数收报2570.44点,涨50.40点,涨幅也达到了2%。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且仅有300电信涨幅不足1%。300能源、300医药、300金融、300信息涨幅都在2%以上。

  市场预期预调微调政策二季度有望密集出台,令投资者情绪受到提振。媒体报道称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举措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对占A股较大权重的金融相关板块形成利好。另外,近期持续走弱的外盘股市止跌企稳,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多A股。

  伴随沪深股市大盘强势上行,两市B指12日双双走高。

  上证B指以239.47点小幅高开,早盘窄幅波动,午后随大盘稳步上扬,尾盘以次高点24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1.77点,涨幅为0.74%。

  深证B指收报647.30点,涨3.74点,涨幅为0.58%。

  

热词:

  • 深证成指
  • A股
  • 利好
  • 权重指标股
  • 权重板块
  • 大盘强势
  • 上证综指
  • 市成交
  • 指数收报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