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房贷利率打折股价不打折 12只地产股昨日齐齐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的重现再次搅动地产股。昨日,地产板块再现涨停潮,浙江广厦(600052)、嘉凯城(000918)、华联控股(000036)等12只地产股齐齐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可能会加速刚需购房者入市。同时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抄底房地产信托也释放了积极信号,短线可以关注房地产板块。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此次利率调整只是银行对于信贷结构的调整,不会对房地产调控构成根本性影响。

  二三线地产股狂欢

  昨天是地产股集体狂欢的时刻。有媒体消息称,目前中国农业银行(601288)、中国银行(601988)、邮储银行、招商银行(600036)、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在京沪地区可以有条件地实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此外,建行目前首套房利率可以申请9折优惠,工行则是基准利率,还有不少银行表示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正在制定中。

  尽管8.5折房贷利率尚未完全普及,但股市已经充满了想象空间。

  早盘房地产指数表现还不温不火,盘中还一度随大盘跳水,午后整体板块成交量明显放大,指数大幅拉升,资金进场热情越演越烈,截至收盘,板块指数大涨2.21%,成交金额达136.38亿元,较前几日再次放大。

  146只交易的地产股中,138只上涨,7只下跌,1只横盘,其中12股涨停,跌幅最大的正和股份(600759)也不过1.4%。

  有意思的是,昨日并非是龙头股的大涨之日,而是二三线地产股的“showtime”。

  昨天,12只封至涨停的地产股分别是华联控股、嘉凯城、浙江广厦、深深房A(000029)、深振业、运盛实业(600767)、深物业A(000011)、沙河股份(000014)、金丰投资(600606)、金山开发(600679)、宝安地产(000040)、深天健(000090),涨停个股中多为二三线地产股。

  而“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股虽有上涨,但表现却要逊色许多。四龙头股中,万科A(000002)上涨2.23%、招商地产(000024)上涨1.38%、金地集团(600383)上涨1.29%、保利地产(600048)上涨1.61%。

  反弹已触及近期新高

  3月中旬以来,地产板块又坐了一次过山车,从3月14日的2600点高点起,至3月29日大跌至2296点。随后,板块再度重拾升势,攀升至昨日的2259点,反弹幅度已经达到了11.47%,触及近期新高。

  一批二三线地产股在此波反弹中,如浙江广厦、深振业A(000006)、运盛实业、金丰投资、金山开发、广宇集团(002133)、招商地产、中茵股份(600745)等个股屡屡创下新高。

  另外,昨日停牌的浙江东日(600113)已经累计大涨83%,位居近期地产股涨幅榜首,此外,金山开发也累计涨幅逾52%,金丰投资、中茵股份、新潮实业(600777)、沙河股份、浙江广厦、嘉凯城、世联地产(002285)等累计均逾20%。

  事实上,最近以来,关于地产的消息源源不断,如有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不少地产公司的存货绝对量达到了历史新高;再比如3月以来,南京、杭州、合肥、武汉、太原等一批二三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上升,出现本轮调控以来罕见的“小阳春”……尽管消息有好有坏,但地产股还是勇敢地上涨。

  小阳春还是大阳春?

  地产股的突出表现,让市场普遍认为该板块后市将有所作为。

  兴业证券(601377)投资顾问吴建斌认为,房贷利率重现8.5折可能会加速刚需购房者入市,有利于加快房地产行业的去库存化。同时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抄底房地产信托也释放了积极信号,短线可以继续关注。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货币政策放松预期是地产股突然爆发的主因,目前地产股估值处历史底部,随着流动性改善、刚性需求释放,中长期看行业估值或将向历史均值回归。

  金证顾问刘力表示,在近段时间股指震荡筑底的过程中,房地产板块已率先出现走强的迹象,招保万金等龙头企业都已创出反弹新高,或者是逼近前期高点,而部分二三线地产股走势更强,这一现象显现出房地产板块受到场内资金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后市来看,房地产以及与房地产密切相关的板块仍然值得关注。

  不过也有专家提醒,此次利率调整只是银行对于信贷结构的调整,不会对房地产调控构成根本性影响。

热词:

  • 地产股
  • 涨停
  • 房贷利率
  • 保利地产
  • 利率调整
  • 楼市成交量
  • 股价
  • 板块指数
  • 浙江广厦
  • 打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