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走势难定 谨慎操作为上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金点子

  近段时间以来,围绕着2300这个整数关口,大盘演出了几起几落的戏码,也让股民的心情随之跌宕起伏。

  进入4月份之后,各上市公司的一季度业绩报告会逐步公布,在这其中,免不了有让股民们踩雷的“地雷股”和让投资者眼前一亮的黑马股。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们该如何把握?

  大盘短期或缺少上涨动力

  有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大盘将延续寻求支撑的走势,寻找新的上涨动力和逻辑。他们认为,经济增速的放缓程度属于主动调控的结果,预调微调的政策和措施依然受限于物价和房价的表现,市场将在二季度寻找其中的平衡点,两方面力量的对比将影响市场的走势。

  江门市证券业资深人士赵俊鹏日前表示,目前大盘正处于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他认为,由于当前的各项经济指标都比预期逊色,因此,大盘没有足够上涨的动力。光大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黄永斌也认为,从资金面看,当前市场面临最突出的问题是缺乏长期而稳定的资金来源。政府对于经济下滑容忍度的提高使得货币政策短期内很难大规模放松。在产能利用率下降及企业盈利下滑的背景下,一季度产业资本的大幅减持的趋势难以扭转。市场情绪的下降、市场对风险资产的偏好下降等,对新增资金及存量资金入市将产生负面影响。增量资金来源尚且有限,同时新股、再融资、解禁压力持续存在,这些因素决定市场持续向好的动力不足。

  现阶段应谨慎操作

  笔者也注意到,从今期大盘的表现来看,板块方面,军工、地产、旅游酒店板块都表现得相对不错。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当前大盘正处于年报公布末期和一季度报表的披露期,之前表现较好的军工、地产等个股可能已经提前完成了良好业绩的炒作,因此,建议投资者介入这些板块时要选择时机,避免追涨和买入已经利好基本兑现的个股及有业绩风险的个股。

  赵俊鹏认为,鉴于目前大盘正处于选择方向的敏感时期,把握性不是很大的股民近段时间的操作最好逐渐降低自己的仓位,多看少动,“谨慎操作时现阶段的最佳操作方式”。

  贺俊明

热词:

  • 大盘走势
  • 整数关口
  • 存量资金
  • 板块
  • 股民
  • 地雷股
  • 资金面
  • 仓位
  • 地产
  • 新增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