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度经济数据或决定后市方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份CPI等经济数据陆续揭晓后,市场紧张空气得到了初步释放,近两个交易日市场人气有所活跃,创出了清明节后的反弹新高。但从成交量来看,市场量能还是无法有效放大,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国内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尚未明朗,多少影响到了市场整体的参与热情。大盘在该数据公布前,形成了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局面。

  本周五,一季度经济数据将要公布,预计市场将会作出方向性的选择。

  经历了3月份的调整行情,大盘4月初的杀跌动能已略显不足。特别是本周二,大盘在接近2250点时,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再度出手护盘,表明市场多头并非无所作为。而3月份CPI数据反弹的消息实际上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消化。在3月份数据公布前夕,市场的下跌已经完成了利空因素的释放。虽然成品油、水、电、天然气等资源价格改革仍有可能带来通胀压力,但是4%的年度通胀目标实际上已经考虑过基础能源价格改革的影响。在2012年前,物价高企之时,管理层并没有进行基础能源价格的改革,现在开始逐步推进,是充分考虑到整体通胀水平后作出的决定。

  从一季度经济数据预期来看,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27.3,比去年四季度微降0.5点;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10日发布报告,一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3,比去年四季度回升2.1点。结合这一降一升的两个数据来看,企业景气指数虽有下降,但降幅出现明显收窄,在持续回落后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因此,尽管一季度经济增速或将兑现回落,但在经过市场的阵痛反应后,在政策支持配合下,二季度经济基本面的好转预期也将会得到市场的正面反应。

  综上所述,近期A股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在一季度经济数据明朗后将有方向性选择。行情进入到二季度后,政策预期与基本面现实情况的博弈将会升级。在大盘走势方面,预计市场在2200-2500点区间振荡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综合考虑年报、季报与未来改革政策带来的利好效应。年报中毛利率增长超过50%的高速公路、医疗器械、旅游酒店等板块值得重点关注。金融体制、基础能源等一系列改革所带来的题材炒作也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的亮点。宏源证券 邢振宁

热词:

  • 经济数据
  • 数据公布
  • 后市
  • 经济基本面
  • 权重股
  • 经济增速
  • 杀跌动能
  • 区间振荡
  • 调整行情
  • 大盘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