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保险产品噱头十足 金融房产粉墨登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房产”概念并不新鲜,保险销售人员对此都很熟悉。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类宣传噱头大于实质,消费者需要看清楚其产品的实质。“金融房产”究竟是一个什么东西呢?

  在赶集网的二手房出售页面可以看到很多赫然挂着“中国太平集团福寿连连‘金融房产’”出售的信息,而在一些二手房交易帮手网上,也有关于“福寿连连”金融房产的内容。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在这些公开资料中,可以看到如下的例子:如果一位0岁的宝宝投资一套复式型保额10万的“金融房产”,0首付,每个月按揭还银行1385.8元,按揭期限20年,总投资33万元。

  而“房子”在办好手续后会自动帮你出租出去,不用自己操心,也不用考虑装修、物业等各种问题,一次给两年的房租,至少1万元,一直可以收房租到88岁,按照中档红利来算,88年的租金总额将会达到125.4万元,88岁后,按照中档红利计算,银行会按照226.2万元将“房产”收购回去,没有无法脱手之虞。

  同样打着“金融房产”的各种保险理财产品依然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据了解,各家推出的“金融房产”事实上都大同小异。幸福人寿旗下的“幸福祥利”两全保险也自称为“金融房产”,只要每年缴纳“按揭”固定的数目,便可以隔年收固定的“房租”,并在65岁、70岁、75岁等“高龄”节点收取固定的房产投资收益。而中国平安也推出了“平安金融房产”——“金裕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并称:“首付多少自己定,可以分3年、5年、10年按揭。”浮动租金每年一次,固定租金在“房主”60岁前,每两年一次,60岁后每年一次,并称满期投入本金能收回,万一出现风险,全额退还所付房款。

  据介绍,将保险产品包装成“金融房产”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几年前就已出现,保险公司做业务的人员对于这一概念都不陌生,而这一概念主要是将金融产品的消费和房地产做对比,“这几年大家都在买房产,卖保险的人处处碰壁,怎么办呢,把保险当房子卖,房子要月供,保险要年缴;房子可以出租有现金流,保险有生存金返还;房子有很多税费,保险免税费;房子可能贬值,保险能保值。”有业内人士猜测,在房地产火爆的情况下催生出以“金融房产”做噱头的这一做法并不出奇。

热词:

  • 房产
  • 保险产品
  • 金融房产
  • 房产投资
  • 金融产品
  • 房子
  • 保险销售
  • 保险理财
  • 按揭
  • 房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