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甲醇稳中有升 做空尚需时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产甲醇成本◆

  国内动力煤价持续5周上涨,国产甲醇价格从成本上继续获得支撑。短期内虽然煤炭需求并未明显放大,但在价格企稳的情况下未来煤价仍有望小幅攀升。

  ◆进口甲醇成本◆

  近期伴随着人民币升值趋势的放缓,甲醇现货内外盘价差开始处于较为稳定的区间。目前价差仍处于较高水平,故在外盘价格高于港口价格的情况下,贸易商进口甲醇现货成本继续高企,从而继续对港口现货构成成本支撑,在港口现货高度集中的情况下,港口价格易涨难跌。

  ◆甲醇下游产品利润率◆

  甲醇下游产业利润微有好转,其中主要体现在醋酸与甲醇的价格倒挂现象。近期醋酸价格由于受到部分企业装置检修影响开始保持坚挺,华东地区价格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醋酸价格与甲醇价格之差开始转为正值,醋酸企业亏损有所减小。甲醛现货价格近期保持稳定,甲醛企业仍维持微利甚至亏损经营。二甲醚与甲醇价差继续保持低位,短期内二甲醚企业利润难有较大起色。总体来看,甲醇下游需求虽在醋酸带动下微有起色,但总体表现仍然较弱。

  ◆期价日内波动情况◆

  从近期甲醇期货的走势来看,成交量明显减小成了近期特点。成交量萎缩的同时,甲醇期价日内的波动程度也明显减小,这显示了甲醇近期的期价已经开始处于均衡区间,方向的选择需要突发事件的影响,近期伊朗运输问题或是炒作方向。

  由于近期甲醇主力合约移仓换月,这使得期现价差变动明显。在常规期现价差不明的情况下,暂时难以从期现角度对期价进行度量。

  ◆技术分析◆

  技术上看,ME1209主力合约目前仍处在振荡区间之内,期价的最低点开始不断提升,下方趋势线支撑也愈加明显,短期可关注下方3000—3010元/吨一带的支撑,上方压力位在3120元/吨附近。

  ◆操作建议◆

  近期甲醇基本面无大变化,期价处于均衡区间内。短期内影响期价的因素主要为宏观面、伊朗运输问题和较为集中的港口货源,地震因素对甲醇现货的影响较为有限,日内操作上更需依赖技术面。由于期价下方支撑短期内有效,投资者可尝试逢低买入的操作策略,期价短期冲击前高的可能性较大,做空尚需时机。(浙商期货 徐涛)

热词:

  • 甲醇
  • 做空
  • 主力合约
  • 操作策略
  • 期货
  • 逢低买入
  • 操作建议
  • 技术面
  • 区间
  • 甲醛
  •    

    搜索更多甲醇 做空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