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茅台总经理年薪涨10倍 披露详细直营店规划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屡受舆论诟病,但茅台依然交出了靓丽的业绩表。贵州茅台昨日披露2011年年度报告,公司2011年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基酒3.95万吨,同比增长21.22%;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58.19%;营业利润123.36亿元,同比增长72.27%;净利润87.6亿元,同比增长73.49%。 

  作为备受瞩目的龙头产业,茅台年报的“亮点话题”可谓多多。

  高管薪酬无法与金融业相比

  在高管薪酬上,茅台显然无法与金融行业相比,甚至略显寒碜。羊城晚报记者翻阅茅台历年高管薪酬,自2006年以来只有董事长袁仁国一人收入持续稳定在100万元以上,其最高收入出现在2009年,为213万元。

  在2011年的任期内,袁仁国的收入则降到了132万元。两会期间曾与记者激辩“三公消费禁喝茅台”话题的茅台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总经理刘自力则因为职位变动涨薪10倍。

  2010年5月,习酒董事长刘自力出任茅台股份公司总经理职位,当年其年薪仅为12.6万元。去年,刘自力辞去股份公司总经理职务,任集团公司总经理,其年薪涨至116万。

  首次披露详细直营店规划

  在网络渠道上,茅台终于迈出了对终端网络渠道控制的一大步,以加快自营店的建设进程,进一步增强终端影响力和控制力。

  根据年报之外的董事会决议方案,茅台昨日还首次详细披露了直营店规划。

  未来规范旗下布局,茅台旗下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公司”)计划分期分批在全国省会城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经济发达的地级市投资设立国酒茅台自营公司。

  根据第一期投资计划,销售公司将自行投资不超过人民币8.5亿元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共计设立31家全资自营公司,自营公司名称拟为:省名称+国酒茅台+销售有限公司,该批公司均以现金方式直接注资,性质全为法人独资。

  而在此之前,从2011年7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销售公司已经悄然在全国各地设立了13家国酒茅台自营公司,总投资金额2亿元人民币。

  (程行欢)

热词:

  • 茅台集团
  • 直营店
  • 销售公司
  • 总经理职务
  • 涨至
  • 国酒茅台
  • 高管薪酬
  • 年薪
  • 同比增长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