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燕京啤酒高送转或为融资娶金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净利润仅增6.15%,却拟10转10派2.1

  新快报讯记者 庞倩影报道

  尽管昨日晚间燕京啤酒(000729)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营业总收入121.36亿元,净利润8.1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仅为17.85%增长6.15%,但公司仍推出10转10派2.1的分配方案;业内认为,燕京啤酒近期种种举措旨在稳定市场情绪,为后续融资备战,从而达到成功收购金威啤酒的目的。

  今年1月20日,金威啤酒发布了出售资产“邀约”,要价至少50亿元。目前燕京啤酒等已进入第二轮角逐。或为了增加竞价砝码,燕京啤酒近期亦在二级市场推出稳定市场情绪的方案,特别是在回售了262.3万张转债后,又公告决定下修转股价至15.37元,现在又推出高送转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国泰君安分析师胡春霞称,这一措施很可能会带来后续融资,为继续扩张收购奠定基础。

  胡春霞认为,燕京啤酒的可转债最后到期日在2015年10月,突然一改今年2月来回售转债的态度,主旨也应是稳定市场情绪,为后续融资做准备。

  而一旦燕京啤酒成功收购金威啤酒,则其将与青岛啤酒、珠江啤酒三分广东市场,并进一步巩固西南地区市场。

  据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啤酒分会的数据显示,2011年珠江啤酒、青岛啤酒、金威啤酒、百威啤酒在广东的产量分别为121.2万千升、97.8万千升、57万千升、41.8万千升,由此计算四家公司在广东的市场占有率分别约25%、20%、12%、9%。业内称,目前啤酒行业的收购标的已经由小变大,行业步入了收购兼并的新高潮。目前华润、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和百威前四家市场占比超过60%,当前市场上100万吨以上啤酒厂仅剩下6家。随着收购标的不断减少,未来行业整合速度和效率都将提高,而被兼并的啤酒厂规模也较以往加大。业内认为,可能被兼并的有:金士百、大富豪、金星、珠江啤酒和金威啤酒。

  充分竞争之下余下企业的实力很强。而国外啤酒公司尚未整合收购资源,短期对国内冲击有限,这使得国内几大龙头态势明显。数据显示,2011年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燕京啤酒三家企业的产量占行业总量的47%。

  近期燕京啤酒走势跑赢大盘,昨日收15.97元,涨2.18%。

热词:

  • 燕京啤酒
  • 金威啤酒
  • 送转
  • 融资
  • 邀约
  • 稳定市场
  • 净利润
  • 大盘
  • 备战
  • 金士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