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八一钢铁:长期成长性仍具备吸引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结论与建议:

  公司2011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82亿元,同比下降3.63%,对应EPS 为0.63元。全年钢铁行业毛利率8.36%,同比下降1.49个百分点,主要是钢材价格下跌所致。分配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0元(含税)。

  当前,钢铁全行业面临不利的局势,公司的业绩也难免受到影响而下滑。

  预计公司2012、2013年可分别实现净利润3.63亿元(YOY-25%)、3.89亿元(YOY+7%),EPS 分别为0.47元、0.51元。对应P/E 为17倍和16倍,P/B为1.7倍。长期看,公司是区域性龙头钢企,成长性和业绩弹性在钢铁上市公司内处在上游。目前股价调整较为充分,调为持有评级。

  201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82亿元,同比下降3.63%。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79.51亿元,同比增长18.1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82亿元,同比下降3.63%,对应EPS 为0.63元,符合业绩快报。全年钢铁行业毛利率8.36%,同比下降1.49个百分点,主要是钢材价格下跌所致。四个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1.69亿元、2.2亿元、1.63亿元、-7101万元。分配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0元(含税)。

  钢铁全行业正面临不利的局势。受投资增速回落的影响,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国内钢价持续低位振荡。2012年一季度,钢价先跌后企稳,市场需求呈现旺季不旺的格局。即便公司地处新疆,当地正加快“三化”建设,对钢铁的需求比内陆地区要旺盛。且当地吨钢材价格一般高于内陆地区150元/吨左右,但预计公司2012/2013年的业绩也难免下滑。

  集团炼铁能力缓慢提升,使公司粗钢产量提升。八钢集团2500立新3号高炉(175万吨/年)已经投产,有助于逐步提升公司粗钢和钢材的产能利用率。此外,随着公司新的产线陆续投入使用,钢材产量将稳步增长。预计公司2012年产钢780万吨(YOY+16%),产材740万吨(YOY+16%)。

  公司在新疆的龙头地位确定,且原燃料成本具有明显优势。公司是新疆地区规模最大的钢铁企业,历年钢材产量占新疆钢材产量的比重在70%左右。母公司铁矿石自给率在30%以上,公司全部的铁水从母公司采购,定价按照成本加成。此外新疆煤炭资源丰富且价廉,共同造就了公司的成本优势。

热词:

  • 业绩快报
  • 钢铁行业
  • 成长性
  • 钢铁企业
  • 八一钢铁
  • 粗钢产量
  • 低位振荡
  • 钢材产量
  • 钢价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