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本地股再掀涨停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记者童越报道:深圳金融发展规划消息确定出台后,昨日早盘深圳本地股集体高开,截至收盘,整个板块涨幅达1.66%。深股及「涉贷」概念股继前日继续受到入场资金追捧,显示投资者对于政策红利的乐观预期仍保持高热度,金融创新概念对于股市人气起到了极大的带动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深市成交额放大幅度远超沪市,亦基于此原因。昨日,华联控股、深天地A等11只股票强势涨停。沙河股份与深天健已是连续第三个涨停。有意思的是,深交所12日发布投资者教育资料,提醒投资者慎追涨停。可现实是只要你敢追,就抓住了这波深圳本土股行情。不过,国泰君安分析师亦向记者表示,涨停个股中以地产股居多。地产股经过去年一年下跌,本来就积蓄了相当多反弹动能。深圳「8招24式」金融创新,只是为地产股这堆干柴点了一把火。这些股票能否持续强势,最终仍取决于楼市表现。

  四类股料受益

  前海概念股公开资料显示,华联控股、深天健、深长城、深物业、招商地产、华侨城A是前海规划主要受益公司。考虑到前海区域及附近房地产资源的规模、价值空间和对上市公司增厚效应,招商地产、深天健、华联控股将直接受益,中粮地产、冠城大通、泛海建设、深振业亦将不同程度受益。深圳城市更新进程中受益的公司主要是部分拥有拟拆除重建的旧厂房、旧工业园区的公司,包括深振业A、中国宝安、深桑达A、深长城、深天健、深康佳等。前海开发产生的巨大经济效能将长期惠及深圳多个行业上市公司,如金融(招商银行)、贸易(爱施德)、新兴产业(顺络电子、深圳惠程等)、交运(深圳机场等)、物流零售、酒店旅游(新都酒店)等。

  券商股一季度,证券行业虽然同比下滑,但环比大幅提升。从整个行业看,政策红利以及创新业务将推动该板块整体业绩改善。

  新三板概念股深圳将设立股权交易所,利好新三板概念股。高新区相关上市公司,如张江高科、苏州高新等将因此受益。拥有已挂牌公司的参股公司及股权投资的公司也有望从新三板扩容中分一杯羹,如紫光股份、北新建材、双鹭药业等。

  金融创新概念股近期,深圳、浙江等地金融创新改革对短期市场形成催化作用,预计金融创新概念仍有机会。如浙江东日、新海股份、金山开发等。另外,银行股仍是A股优质投资标的。

热词:

  • 涨停
  • 本地股
  • 板块涨幅
  • 金融创新
  • 概念股
  • 深天健
  • 前海
  • 地产股
  • 华联控股
  • 板块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