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政频出提振大盘 突破动能尚需积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4月份以来,A股市场探底后震荡弹升。从消息面看,各方新政不断推出,使得原先积弱的市场明显受到提振,沪市震荡冲击2350点。板块方面,权重行业金融、地产等轮番逞强对大盘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在经济数据以及一系列重大金融改革政策推出背景下,市场酝酿上冲动能,但成交依旧维持了低位,我们判断市场会延续震荡走势。投资标的上,仍然建议加强估值的防御性,优先配置绩优蓝筹股。

  经济延续下行趋势 3月信贷超预期

  本周公布的出口数据显示3月份外贸数据中出口环比呈现出一定的改善迹象,这从不同产品出口以及对不同国家的出口中均有所体现,但持续性仍存疑。但同时,进口需求的表现仍未见明显发力,这显示内需层面需求增长的动能短期内仍未有明显启动的迹象,经济运行近期仍处于下行寻底的进程之中。后面需要关注的是二季度广交会所反映出的外贸景气程度变化以及面对年初以来严峻的外贸形势,支持外贸发展政策后续的陆续推出对外贸稳增长的积极推动效应。

  从一季度数据来看,第一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长8.1%,环比增长1.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922亿元,同比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51451亿元,增长9.1%;第三产业增加值49622亿元,增长7.5%,略低于原先市场预期,GDP已连续创下新低。

  3月份的金融数据显示,货币信贷增速均延续了上月的反弹态势继续回升。2012年3月信贷增长1.01万亿,超出市场预期。反映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随着企业开工增加略有上升,但需要注意几点:一是中长期贷款增长依然缓慢,3月份信贷规模的扩大主要是住户贷款规模扩大所致,企业贷款尤其是企业中长期贷款并未见显著的扩张;二是票据有所增加;三是M1偏低,这表明企业对未来信心依然不足,盈利预期较弱。

  新政频出提振市场 金融股明显受益

  继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之后,本周的另一重大信息是有关深圳重大金融创新措施。4月12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加强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强化金融扶持功能,支持实体经济外溢发展。内容包括将与香港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年内成立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扩大代办股权转让系统试点、创新债券市场发展等。一系列新政被认为将给市场带来巨大变化,对全国范围内的金融改革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和辐射作用,从而提升券商、期货等行业的发展空间。

  近期市场经历了一系列重大新政的出台,先有新股发行制度、后有深圳重大金融创新,大盘在金融等权重股支撑下走势略强,但形成趋势性的机会仍不明朗,经济的下行风险、上市公司业绩的低于预期都将加大市场的震荡,2350点一带是60日线和半年线交错纠结之处,市场的突破动能仍需蓄积。投资标的选择上,仍然建议加强估值的防御性,高溢价的创业板等有相当大的业绩兑现风险,建议谨慎对待。优先配置绩优蓝筹股,重点关注享受政策红利的金融服务以及稳定增长的消费类行业。

热词:

  • 动能
  • 大盘
  • 提振
  • 新政
  • 权重股
  • 金融股
  • 消息面
  • 震荡走势
  • 增加值
  • 实体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