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321亿 部分个股解禁压力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限售股解禁超过300亿元,环比增加近三成,为年内偏高水平。而盘江股份一家就占据了79.16%,达到247亿元。分析人士表示,总体上的解禁压力不大,但像盘江股份等溢价较高的定向增发股风险较大。

  统计显示,本周两市将有11家公司共计18.24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达321亿元,环比大幅增加,为年内偏高水平。

  解禁市值环比增近三成

  记者综合多家数据系统,本周两市共有11家公司解禁股上市流通,累计股本超过18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9%。其中,深市有2.83亿股,占比15.52%。而沪市本周的解禁股本达到15.41亿股,占当周解禁总量的84.48%。如果按照上周五最新收盘价计算,上述11家公司本周累计的解禁市值为321.74亿元,其中,沪市为286.46亿元。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张刚表示,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有所减少,但解禁市值却环比增加近三成,目前计算为2012年年内偏高水平。

  具体来看,于4月16日解禁的盘江股份将有8.35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解禁市值为247.21亿元,为当周解禁市值最大公司;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是兴蓉投资和国中水务,解禁市值分别为19.14亿元和18.88亿元。

  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公司中,4月16日3家公司合计解禁市值为259.40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80.62%,解禁压力相对集中。

  部分个股解禁压力较大

  321亿元左右的市值对A股本身影响较小,但部分个股的解禁压力较大,特别兴蓉投资,该公司即将解禁的股票当中,多数持股者为投资公司,虽然目前处在破发状态,但不排除后市出现拉升、机构借机出货的可能,散户投资者贸然追高谨防为他人作嫁衣。

  而煤炭股盘江股份本周的解禁规模和高溢价令市场有些不安。盘江股份公告显示,2008年10月,该公司向盘江集团和盘江煤电非公开发行的5.09亿股股票,当时增发价为13.68元/股,迄今增持股东已取得200%以上的收益。

  股评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词:

  • 市值
  • 部分个股
  • 售股
  • 盘江
  • 破发
  • 增发价
  • 散户投资者
  • 沪市
  • 股份
  • 股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