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吉药业绩大变脸 暂停上市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ST吉药(000545)周五披露201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的预计净利润为-556.03万元左右,基本每股收益为-0.035元左右。由此,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周五当天,*ST吉药股价全天封死跌停。由于*ST吉药2009年、2010年连续亏损,2011年业绩再确定亏损的话,根据深交所规则,该股将被暂停上市。

  此前的1月20日,*ST吉药业绩预告公告表示,预计2011年1月-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万元左右。业绩变动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加大了自营销售的市场开发力度,自营网络销售品种、销售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ST吉药给出的解释是,公司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业已经过(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注册会计师预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财务预审计后,提出如下审计(调整)意见: 对公司账面三年以上库龄的原材料、发出产成品计提减值准备4,824,242.55元;根据权责发生制原则补计2011年销售提成费用3,838,498.27元。根据公司坏账政策补计坏账准备339,326.80元。补计少提累计折旧174,791.24元。公司最后采纳了上述意见,直接导致公司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

  公司还表示,依据一贯的财务核算实际,出具了关于2011年度业绩微盈的预告文件,但在实际年度审计中,会计师事务所提出了相应审计意见,经与会计师事务所及相关部门反复沟通并交换意见,公司最终采纳了上述财务调整意见。

  4年以来,*ST吉药启动了6次重组,但无一例外以失败告终。2007年9月,吉林制药前第一大股东吉林金泉宝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吉林金泉”),拟向龙口矿业出售其所持有的吉林制药股份,但两个月后就宣告重组失败。随即吉林制药又公布了与深圳富通地产集团的新一轮重组事宜,但一个月后又宣告失败。半年后,该公司又匆忙推出与青海滨地钾肥集团的第三次重组,此次重组由于滨地钾肥的估值原因,遭受市场普遍质疑,最后只得不了了之。

热词:

  • ST
  • 吉药
  • 业绩预告公告
  • 暂停上市
  • 基本每股收益
  • 富通地产
  • 无悬念
  • 会计师事务所
  • 吉林制药
  • 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