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午评:“独行侠”风采疑再现 A股“低开高走”成惯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本该跟跌欧美股市,但本周一早盘时分大盘再次显现出“独行侠”的本色,不排除周一A股再度出现低开高走的情况。

  截至16日中午收盘,上证综指小幅下跌5.17点,跌幅为0.22%,报收2353.99点;深成指半日也下跌44.20点,跌幅为0.40%,报收10003.52点。两市成交半日维持上周的状态,显示在经历上周的冲高之后,市场观望情绪有所抬头。

  盘面上,部分防御性较强的内需型板块逆市逞强,申万综合、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及餐饮旅游指数逆市上涨,半日分别上涨1.55%、0.38%、0.22及0.16%;申万房地产、交通运输、交运设备指数半日也维持涨势,分别上周0.41%、0.18%及0.06%。相对而言,申万有色金属、家用电器、信息设备及黑色金属指数半日调整幅度居前,分别下跌0.86%、0.79%、0.67%及0.47%。

  值得一提的是,申万房地产指数并未出现预期中的大跌,在上周末管理层重申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下,房地产板块在早盘时分经历了短暂的调整后便重新恢复涨势。

  从早盘各板块的表现来看,有色这种与外围市场关联度较大的板块顺势调整,符合预期;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类防御性较强弱势逞能,也符合市场预期。而受管理层重申调控基调不变的房地产板块,却无视利空反涨。某种程度上讲,房地产板块已处于利空出尽便是利好的状态,毕竟调控基调总体不变,早已在市场预期之内,而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松动,已逐步开始给市场传递出局面趋于宽松的信号,在此背景下,每一次利空的出现,其实反而是在给低吸地产股提供良机。

  另外,尽管上周传出的深圳金融改革创新未被证实,但金融改革的大方向不会变,而其所传递出的从行政窗口层面打开政策放松的口子,无疑会给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虽然市场依然还存在着经济下行的风险制约,但在管理层已释放政策松动信号的背景下,经济出现大幅下滑的概率也不会太大,未来经济或更可能会呈现出小幅缓步下行的走势。从这个角度来看,当前市场再出现系统性大跌的风险已较小,即便短期市场很难做出向上的方向性选择,指数也多半会维持震荡的走势;不过震荡格局下,个股行情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

热词:

  • 独行侠
  • A股
  • 中证
  • 高走
  • 申万
  • 个股行情
  • 上证综指
  • 市成交
  • 房地产板块
  • 震荡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