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暂别持续走升 深证成指勉强守住万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4月16日电(记者潘清)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暂别持续走升。上证综指出现不足0.1%的微弱跌幅,深证成指则勉强守住万点整数位。有色金属板块走势最弱,部分消费概念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46.31点,整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盘中沪指一度翻红并上摸2364.11点,此后开始震荡走低,尾盘未能收红,不过2357.03点的收盘点位仅较前一交易日微跌2.14点,跌幅为0.09%。

  深证成指跌43.41点至10000.31点,跌幅为0.43%。

  尽管股指告跌,沪市仍有495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涨幅,略多于下跌数量。深市下跌品种明显较多,达到846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表现不佳,大部分个股告跌,不过幅度十分有限。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人寿、五粮液跌幅超过1%,上汽集团逆势涨逾1%。

  与前一交易日近18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明显萎缩,分别为738亿元和694亿元。

  有色金属板块当日跌幅领先。家电、银行、农业、化肥农药等板块也出现了不同的整体跌幅。部分消费概念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包括综合类、房地产、贸易服务、零售连锁等。

  沪深300指数收报2574.04点,跌6.41点,跌幅为0.25%。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7条告跌,不过所有指数涨跌幅度都未超过1%。

  14日央行宣布扩大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以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部分投资者担忧升值预期减弱或导致“热钱”外流,从而给股市带来负面影响。但从当日市场走势来看,央行此举对股市直接影响十分有限。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B股指数随大盘双双回调。

  上证B指以241.17点小幅低开,全天在阴线区域弱势盘整。尾盘股指收报240.16点,跌1.64点,跌幅为0.68%。

  深证B指收报651.11点,跌5.65点,跌幅为0.86%。

  两市B股中,ST大路B继续涨停,山航B跌停。

热词:

  • 深证成指
  • A股
  • 上证综指
  • 交易日
  • 权重指标股
  • 大盘
  • 涨停
  • 市成交
  • 指数收报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