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B股盘整行情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B股指数随大盘双双回调。上证B指以241.17点小幅低开,全天在阴线区域弱势盘整,尾盘股指收报240.16点,跌1.64点,跌幅为0.68%。深证B指收报651.11点,跌5.65点,跌幅为0.86%。两市B股中,ST大路B继续涨停,山航B跌停。

  在近期外部市场方面,美国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万,远低于预期的20.5万,短期有一定压力,但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判断还需要更多的经济数据。此前西班牙股市和大型银行股价持续暴跌。4月11日,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6%的关键位置。考虑到全球金融市场的关联性,目前西班牙已取代希腊,成为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欧债危机大有卷土重来之势。印尼地震和海啸预警也直接影响了东南亚航运中转路线的安全,而印尼也是我国煤炭和橡胶等原材料重要进口来源之一,对未来供给因运输受阻而缩减的担忧,直接促使了资金对相关板块的注入。

  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3月份CPI为3.6%,此数据明显超出市场预期的3.2%-3.5%的水平,CPI的超预期将限制央行的货币政策操作空间,对市场运行不利。4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0799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1%。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稍早些公布的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1万亿元,同比多增3320亿元;广义货币(M2)余额89.56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均超过之前市场预期,也可以视为货币政策放松的一个形式。M2增速回升,则进一步确认了流动性拐点的出现。这些均对市场走势带来了积极影响。

  从目前基本面数据、量能、热点的性质看,当前市场并不具备连续上攻的条件,4月很难走出连续上攻的逼空行情,更多的还是收复之前重要支撑区间,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构筑止跌平台,预计近期宽幅震荡的态势还将延续。尤其当弱平衡格局还未正式发生变化的背景下,短期B股或将仍会追随主板市场波动,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市场变化。

  综上所述,近期B股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在近期仍会延续。在大盘走势方面,预计沪B指在230-250点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

热词:

  • 盘整行情
  • B股
  • 海啸预警
  • 市场预期
  • CPI
  • 国内生产总值
  • 股市
  • 大盘走势
  • 货币政策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