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涨空间有限 谨慎操作为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6日 本周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不过低开之后呈振荡上扬之势,盘中还曾一度翻红。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红色状,显示多方继续掌握着主动。经过周一的振荡整理,上一交易日原本已经逼近超买的沪指60分钟指标已经得以修正,不过因沪指日线指标依然处于相对高位,这样的局面下,即便后市继续上扬,预计后市冲高的幅度也将有限,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宜谨慎操作。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地产板块继续引领两市行情,出现在领涨位置,而稀土有色等权重板块则纷纷陷入调整,向来有指向标作用的保险板块也陷入调整之中。虽然股指走势不振,不过个股表现依然出色,两市依然有30只个股涨停,而这成为市场唯一的可操作理由,因为在赚钱效应的激发下,市场仍有望出现局部热点。当然,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观望方为上策,毕竟在股指日线指标已处高位的情况下,较大幅度的下跌随时可能出现,若此时追高操作,难保不会被市场捉去“埋单”。

  经过周一的振荡整理,沪指60分钟K线原本逼近超买的指标已经得以修复,目前处于可上可下的位置,短线面临着方向性选择。本栏此前曾经提及,沪指60日均线2350一线预计难以一次攻克,而从近日的表现来看,沪指始终围绕着这一点位附近展开争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关键点位的争夺一般多方很难胜出,若要有效收复往往需要在关键点位下方长时间振荡,其后的发力上扬才较为可靠,从这个角度进行分析,振荡之后重回2350下方的概率较高。关键在于沪指是以何种方式重新回到该点位下方,若是以小幅下跌的方式跌破该点位,其后即展开振荡,则激进型投资者仍可选择强势个股操作;而若沪指以大阴线的方式下破这一点位,则后市展开新一轮日线级别下跌的概率较高,届时投资者不宜对后市存过高期望,先行退出观望为宜。

  在前两个交易日重新站在60均量线之上后,沪市成交量再度缩减至该线之下,显示市场的观望气氛再度浓厚起来,这样的成交量形态也不利于市场的持续走强。

热词:

  • 沪指
  • 点位
  • 振荡
  • 权重板块
  • 强势个股
  • 市股指
  • 股指走势
  • 个股表现
  • 上涨空间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