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销量持续好转 汽车板块跑赢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截至收盘,沪指报2357.03点,跌2.14点,跌幅为0.09%。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大智慧数据显示,交通工具板块昨日逆市上涨,涨幅为0.65%,板块共有127家上市公司,其中上涨的股票有61只,占全部上市公司的48.03%。

  汽车板块上周跑赢大盘

  数据显示,上周(4月9日-4月13日),上证指数涨幅为2.28%,同期交通工具板块的涨幅为3.31%,跑赢大盘1.03个百分点。昨日,汽车板块内涨幅优于大盘的个股有13只,占全部上市公司的59.09%。

  分析人士认为,汽车行业投资机会渐行渐近,预计4-8月份汽车销量增速将持续好转,加之相关政策的出台使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上海通运领衔3月汽车市场

  3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0.5%,乘用车分化增长结构改善。3月份汽车生产188.1万辆,同比增长2.9%。汽车销售183.8万辆,同比增长0.5%。其中,轿车产量达99万辆,同比增长3.5%,轿车销量93.6万辆,同比增长2.1%。

  值得注意的是,据相关媒体报道,新版强制性国家标准《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日前正式发布,并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降低了要求,使参与校车市场企业范围扩大,部分中小型客车企业和日系轻客生产企业也能参与到市场竞争中,但未来校车参与者仍以传统客车企业为主,其中具备技术、品牌和产品优势的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将主导未来校车市场,是校车需求释放的主要受益者。

  平安证券认为,宇通客车的校车技术水平、产品种类、品牌知名度等均领先于同行,借助未来3-5年校车需求持续释放,宇通客车仍将是校车需求释放的最大受益者,预计2012年宇通客车全年校车销量有望达到8000-10000辆。预计宇通客车年产1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与2012年10月投产,新基地投产将会极大缓解节能紧张问题,有助于其保持校车市场龙头地位。

  中金公司认为,预计4-8月汽车行业销量将逐步回归至10-15%的正常提速水平,随着去年日本地震后同比基数走低,预计4-8月份的同比增速将持续好转。中高端汽销量增长及欧美系份额提升,主要推荐业绩稳定增长且确定性较强的一汽富维,华域汽车和上海汽车。

  

热词:

  • 汽车板块
  • 大盘
  • 跑赢
  • 汽车行业
  • 汽车市场
  • 汽车销量
  • 汽车销售
  • 沪指
  • 汽车生产
  • 销量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