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早盘基本持平,美国零售数据缓解欧债疑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4月17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二(4月17日)早盘位于平盘上下浮动,隔夜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优于预期有助缓解欧债疑虑再起所造成的负面人气。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The MSCI Asia Pacific Index)涨0.1%,报124.34点,指数升幅此前触及0.3%,个股涨跌各半。截止隔夜收盘,该股指年内升幅累计为9.1%。指数成分股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2.6倍,对比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13.1倍和Stoxx Europe 600指数的10.6倍。

  美国商务部(DOC)周一(4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民众在汽油、汽车等领域增加消费,美国3月零售销售表现超出预期,暗示消费者仍对经济复苏怀有信心。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8%,超出预期的上升0.3%,至4,110.7亿美元;2月零售销售修正为增长1.0%,初值上升1.1%。3月零售销售年率走高6.5%。

  三星资产管理(Samsung Asset Management)驻香港的首席投资官Pauline Dan表示,“可能不会看到股市出现重大的涨势或跌势,除非欧美经济出现某种催化因素。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不确定性和美国经济复苏起势的影响并存,投资者因而采取观望姿态。即便中国经济增幅放缓,但人们仍感到些许宽慰,事态也较为理想,长线投资者也理应增仓。”

  日经225指数盘中涨0.1%,至9,483.76点,东证指数33个分类指数中有21个走高。尽管苹果公司周一下跌,但是许多日本科技股走高;TDK最新涨1.2%,至337日元,之前日本媒体报导,该公司的子公司Toshiba Tec将斥资大约700亿日元收购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旗下的销售点终端业务。

  交易员表示,美国公布了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不算太糟糕,这抑制了市场对美联储(Fed)将推出新的宽松政策的预期。与此同时,投资者在等待更多企业财报结果出炉。日经225指数或在目前点位附近50点的区间内波动,关注亚洲股市寻找线索。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盘中涨0.4%,至4,317.2点,大盘普涨。CSL涨2.3%。ERA涨7.6%。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涨1.1%,得益于Bell Potter的Charlie Aitken对该行发表了乐观的看法,麦格理(MQG)涨2%,之前美国同业受花旗集团的利好业绩提振大幅走高。

  中国市场方面,沪深两市开盘后震荡走低,随后在权重股领跌的形势下转为弱势震荡,沪综指探底企稳,跌幅0.18%;深成指跌0.74%。券商、房地产、水利建设等板块领跌两市,券商板块全面飘绿,平均跌幅超过2%,国海证券领跌、东北证券、长江证券次之。地产板块中世联地产跌近8%,金丰投资、中茵股份、浙江广厦跌幅超6%。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36,沪综指报2,352.72点,跌幅0.18%;日经225指数报9,487.59点,跌幅0.18%;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报4,296.10点,跌幅0.14%。

热词:

  • 零售销售
  • 个股涨跌
  • 弱势震荡
  • 券商板块
  • 美国零售
  • 美国经济
  • 美国商务部
  • 股市出现
  • 权重股
  • 市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