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可口可乐饮料被疑含氯”追踪:正在接受检测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口可乐(山西)公司被疑含氯饮料正在接受检测

  新华网太原4月17日电(记者魏飚、原勋)17日,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的员工对媒体的爆料引发热议。该员工称公司在管道改造中,将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误混入饮料中,涉及9个批次、12万余箱可口可乐,价值可能高达500万元,目前这部分被疑含氯饮料可能已经流入市场。

  记者就此事向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核实时,该公司给记者提供了一则声明,称所谓“公司内部信息”经查并不符合事实,并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该公司声明称,鼓励员工通过合适的渠道向公司反映其关心的问题,并确保该渠道畅通。

  该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高旭峰表示,公司不接受当面采访,对于记者提出的任何疑问,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提问并予以答复。从16点40分通过电子邮件提出采访问题,记者等待近两个小时,该公司未给出任何答复。

  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科长刘宪萍说,按照正常检测标准,没有规定检测饮料中氯的检测项目。由于17日看到疑有含氯饮料流入市场的报道,所以对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送检的含氯饮料进行了检查。

  刘宪萍说,此次送检饮料将进行是否含氯的检查,第一批检查的四瓶饮料于当日中午12点送来。在一张计划安排表上,记者看到第一批送检饮料分别是:雪碧(清爽柠檬味汽水330ml/罐)(样品号SJS20120524)、芬达(葡萄味汽水500ml/瓶)(样品号SJS20120525)、芬达(橙味汽水500ml/瓶)(样品号SJS20120526)、芬达(橙味汽水300ml/瓶)(样品号SJS20120527)。

  15时许,该机构接到第二批五件受检测饮料。记者看到,分别是一瓶2升装的醒目、玻璃瓶装的300毫升雪碧和可乐各一瓶,零度可乐和醒目各一罐。记者发现,送检饮料瓶体在标有生产日期下方均有“SXA02”字样。

  截至记者发稿时,检测机构称还未出结果,对于此事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热词:

  • 检测标准
  • 饮料有限公司
  • 样品号
  • 检测项目
  • 检测机构
  • sxa02
  • 芬达
  • 此事
  • 鼓励员工
  • 食品质量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