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内外三大因素共振 A股市场终结五连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筹码获利了结、一季报数据不振、印度加息

  沪深两市在五连阳后,昨日低开低走,金融、地产板块表现疲软,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因素。随着金改概念的逐步降温,相关个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两市跌停的8只个股全部是该概念股票。分析师表示,金改概念是近期市场的核心热点,该板块的分歧走势对市场人气杀伤力不容小视。市场内外因素共同作用引发了指数下跌。

  首先,大盘经过连续上升有短期筹码获利了结。昨日上证指数收报2334.99点,跌幅为0.94%,成交724.7亿;深证成指报9839.92点,跌幅为1.60%,成交680.3亿。盘面热点散乱,且持续性较差,个股普跌,上涨和下跌个股加数比接近1:6,复牌之后连续15个涨停的ST宝龙,昨日在冲击第16个涨停后突然跳水,很快被封死跌停。分析师指出,金改概念股短期升幅较大,盘面一有风吹草动就有短期筹码获利了结,说明市场持股心态仍然不够稳定。如果短期之内没有新的热点集中出现,大盘向下寻找支撑是大概率事件。目前沪市方面2350点一线筹码集中度正在提升,多日的久攻不下,给大盘后期走势增加变数。

  其次,上市公司季报差强人意。从已公布数据看,上市公司一季报忧大于喜。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统计,截至4月17日,沪深两市共有111家上市公司披露2012年一季报,平均净利润同比下降近5%。

  111家公司中,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的公司有65家,净利润同比减少的有46家,其中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50%的公司有23家,减少的有17家。111家公司一季度平均营业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7%;平均净利润2808.24万元,同比下降4.57%;平均每股收益0.0722元。

  再次,外围市场显示全球经济前景不够明朗。昨日A股市场交易阶段,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一举突破6%这一重要心理水平,市场仍笼罩的在欧债危机的阴影当中。印度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之前巴西与菲律宾等国已率先降息,这意味着包括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正在承受着巨大压力。这些信息无疑给投资者带来了无形的心理压力。不过,IMF宣布调升今、明年世界经济的增长率预期,表明IMF对全球经济未来前景还是持肯定态度。

  昨日晚间消息,西班牙短期国债拍卖的认购率好于预期,美国营建许可创3年半新高,4月德国ZEW投资者信心指数意外增长,多重因素推动下,欧美股市全线上涨。欧洲主要股指: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分别收高1.78%、2.65%和2.72%。截至北京时间18日凌晨一点,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标准普尔500三大股指分别上涨1.56%、1.87%和1.56%。

  

热词:

  • A股市场
  • 五连
  • 市场人气
  • ZEW
  • 大盘
  • 下跌个股
  • 深证成指
  • 股指
  • 上市公司
  • 内外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