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热点转向关注次新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走势。午市后,因为金融改革题材股的回落加剧,指数更是加速向下滑行。不过,从盘面上看,同有科技等一些优质次新股活跃,似乎意味着多头有正面迎击空头打击的意思。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后市走势?

  金融改革题材退潮

  对于昨日A股的走势来说,市场的确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因为持续火热多日的金融改革题材股出现了大幅回落,尤其是小额贷款概念股、深圳本地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比如说,香溢融通、棒杰股份等品种为代表的浙江金融改革板块,深发展、深信泰丰等为代表的深圳金融改革板块龙头品种纷纷冲击跌停板,如此就极大地释放了市场的做空能量。

  与此同时,舆论渐渐对人民币汇率政策的调整也寄予了新的解读,部分人士开始倾向于人民币升值的脚步可能放缓,甚至不排除人民币汇率弹性提升后,会小幅贬值的可能性。如此就必然会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形成新的冲击力度,因为预期一旦形成,极有可能会使得市场部分资金抽离A股。毕竟,当前A股的成交总量一直未能有效放大,比如说沪市的量能,无论指数涨与跌,都在700亿元上下震荡,没有大的突破,说明市场的存量资金相对有限。如此,一旦资金分流预期形成,将加剧A股的压力,从而意味着金融改革题材股的回落压力也会随之加大。所以,A股在昨日午市后出现了几无抵抗的下跌态势。

  做空能量大大降低

  不过,就盘面来看,金融改革题材股退潮对市场的冲击力度有减缓的趋势。

  首先,昨日深圳本地股已是全线崩渍,大范围的跌停板极大程度上消化了空头的做空能量。温州区域的小额贷款公司概念股也全线回落,说明该板块的做空能量已经初步消化。因此,目前A股只面临着天津滨海新区概念股的回落压力。由此可见,热门股回潮的压力有所释放。

  其次,从盘面上看,多头也在积极组织抗击,正在努力削弱热门股退潮所带来的压力。

  这一点体现在昨日盘面中就是,次新股在昨日逐渐有启动的迹象,同有科技等品种一度涨停板,而德联集团、普邦园林等个股也是反复活跃,渐渐成为市场一景。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那些成功逃离金融改革板块的资金渐有转向小盘优质次新股的迹象。因此,此类个股的崛起,说明市场存量资金的确在寻找着新的做多目标,以达到现金在流动中保值增值的目的,这有利于聚集市场的人气。

  更为重要的是,对于指标股来说,目前的估值优势依然突出。比如银行股,再比如二、三线的蓝筹股,甚至包括一些产业政策积极乐观的水电建设概念股、铁路建设概念股的中等蓝筹股,它们的股价均处于低位,而且估值优势也较为突出,说明此类个股的杀跌能量不大。由于此类个股是市场的指标股、权重股,所以,此类个股杀跌空间不大,也就意味着指数杀跌空间不大。

  当然,毕竟金融改革主线股的回落,意味着市场短线可能会面临着热点的空白特征。毕竟新股与次新股虽然可能会反复活跃,但难以形成类似于金融改革概念股如此火爆的场面,所以对市场热钱的吸引力不够。既如此,市场中短线的走势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指数相对疲态震荡,个股行情此起彼伏的态势。

  优质次新股有机会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一方面要认清形势,积极从低价金融改革主线中撤离,尤其是一些涨幅过大且缺乏产业支撑的题材股,另一方面可以跟随当前资金的流向,转向新的投资场所,就目前来看,新股与次新股的投资机会似乎更为乐观一些。

  具体来说,有两类次新股可跟踪:一是拥有清晰业绩成长点的品种,比如长青集团、普邦园林、德联集团等;二是产业前景相对乐观的品种,比如同有科技、三六五网等。此外,估值优势明显的四方股份等中等规模的次新股也可跟踪。(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词:

  • 个股行情
  • 市场短线
  • 金融改革
  • 普邦
  • 新股与次新股
  • 德联
  • 题材股
  • 指标股
  • 市场热点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