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数据与欧洲债务危机角力 非美货币先抑后扬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7日亚欧交易时段,在各国经济数据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相关消息的影响下,外汇市场延续着前期震荡的态势,非美货币大部分都呈现出先抑后扬的特征。

  昨日亚洲盘中,随着澳联储超预期的会议纪要出炉,澳元兑美元持续下行至1.03附近,但欧洲盘中,随着欧系货币的反弹而反弹至1.0360附近。纪要显示,委员适度下调经济增长预估,且等待第一季度CPI以评估减息的可能性。

  近期需要重点关注澳大利亚下周公布的CPI,这将对澳元利率预期产生较大影响。一旦通胀下行,市场将会对澳联储减息预期增强,澳元下跌的可能性较大。但如果通胀持续维持在高位甚至跳升,澳联储减息预期将会削弱,澳元将获得上行动力。从现有经济数据来看,澳洲通胀数据走低的概率较大。技术上,澳元兑美元仍处于下行通道之中,且汇价受制于200日均线压制,建议逢高做空。

  17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连续震荡下行,一度跌破1.31关口,但欧洲盘中,欧元受到利好支撑而大幅反弹,一度涨至1.3160上方。欧洲债务危机方面,西班牙国债拍卖顺利进行,共发行31.78亿欧元国债,好于此前计划的20-30亿欧元规模;欧元区边缘国家国债收益率也有所收窄。经济方面,德国4月份ZEW数据为40.7,远好于预期的35.3,市场对德国未来经济前景再次变得较为乐观。技术上,虽然欧元已经站上100日均线,但是由于上方50/200日均线以及下降趋势线压制较为明显,反弹阻力较大。

  昨日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维持窄幅下行走势,不过,欧洲早盘受到欧元区边缘国家国债收益率收窄的影响,汇价随即大幅反弹至1.5900上方,随后因通胀数据的公布,更是触及1.5960的两日新高。数据显示,英国3月份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升3.5%,符合预期。技术上看,汇价目前正受到均线的支撑,以及前期高点下降连线的阻碍,建议关注区间走势能否突破,一旦成功,汇价上升空间将打开。

  总体而言,目前市场的焦点集中于各国经济前景以及欧洲债务危机上,各国经济数据的好转以及欧洲债务危机担忧的缓解都有利于非美货币的反弹。但是这两方面因素目前仍处于不稳定状态,未来市场仍将受到影响。

  

热词:

  • 经济数据
  • 债务危机
  • 纪要显示
  • 系货币
  • ZEW
  • 区间走势
  • 经济前景
  • 汇价
  • 欧洲
  • 通胀
  •